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农机局召开新型经营主体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伟)9月5日上午,汝南县农机局召开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脱贫攻坚推进会。县农机局局长马威、农办主任孔雪芹、副局长罗翔出席会议,汝南县扶贫办和各涉农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汇报了目前自身发展和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情况,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参与脱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NGw5AdwY..jpg.jpg

会议现场

CHnHYKvV..jpg.jpg

农机局局长马威(右一)县农办主任孔雪芹(中)副局长罗翔(左一)在作会议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农业部门承担着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任,是打赢农业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先锋队。各级农业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打赢农业行业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农业行业脱贫攻坚的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贫困户经营农机自主创业的,财政会给于小额贴息货款资金进社入股的扶持,并鼓励支持贫困户创收,将土地流转给农机合作社,按照《汝南县农业产业扶持办法》对流转土地的合作社进行奖补。采取“合社+ 贫困户” + “农机企业 +贫困户”的形式对贫困经营农机自主创业户进行扶持。

农机局局长马威强调,县直各单位要在政策、资金和技术上支持全县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为他们做好保障和服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在参与扶贫攻坚工作时要围绕自身产业,发挥特长,一是要有责,带动困难群众致富是农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必须承担的企业社会责任,要有责任意识。二是要有为,要摸清当地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对有劳动能力和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土地入股、承包经营、技术培训和吸纳务工等形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让群众受益。三是要有效,切实把贫困户带动起来,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以其增收为工作目标,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农机局 经营主体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掀起严管统一行动高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好路面防控战,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开展“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工作,坚持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四方面入手,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掀起统一行动整治新高潮。

  • 河南汝南县邮政优质服务获点赞

    日前,北风瑟瑟,秋雨绵绵,一位耄耋老人手里拿着一张自己亲手刚写好的还带着墨香的感谢信,步履蹒跚地来到河南省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双手紧紧握着经理王天元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邮政员工真是俺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 汝南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掀起严管统一行动高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打好路面防控战,汝南交警大队积极开展“8月份严管统一行动”工作,坚持从组织领导、隐患排查、路面管控、宣传教育四方面入手,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掀起统一行动整治新高潮。

  • 西平县柏亭街道到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参观学习

    9月3日上午,西平县柏亭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征迁涉及的两个居委全体干部,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轩的带领下,到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社区参观学习征迁经验。

  • 汝南交警大队发起交通安全宣传攻势

    汝南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攻坚战。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