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长陈星参加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平代表团审议讨论会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小东)6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副市长冯玉梅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西平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西平县领导聂晓光 、李全喜、陈黎、李振良、管保臣、李玉清等参加讨论。

spnWimA9..jpg.jpg

参会人大代表

nHrsCA5o..jpg.jpg

县委书记聂晓光(左一)发言

会上,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首先发言,他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贯彻落实新理念、指导实现新发展的报告,是一个推动驻马店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报告。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鼓舞士气。报告总结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反映了我市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坚定了跨越发展的信心。二是催人奋进。报告深刻审视我市的发展现状,从经济总量、城镇化、脱贫攻坚、创新发展等方面查找问题,体现出直面矛盾的勇气,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三是切实可行。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符合驻马店实际,发展规划合理,攻坚任务明确,措施非常有力。四是凝聚人心。报告把脱贫攻坚等民生事业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满了深切的人文关怀,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聂晓光建议:市政府要一是加大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支持力度。二是要加大对非贫困县的投入。更加有效发挥项目、资金的均衡性。三是支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心理服务在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审议中,陈星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交换意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星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指导思想和起草过程。他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承担着谋划安排今年和未来五年工作的双重任务,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遵循“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结合驻马店发展实际,广泛征求意见,集纳全市人民智慧,科学谋划出来的,希望大家认真研读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吃透精神、把握精髓,努力在高速公路建设、107国道改线、南水北调引水工程、水利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推进城镇化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夯实立足点,把西平的发展紧密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努力推动西平跨越发展。

西平团代表纷纷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周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同时也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SbDfS8L8..jpg.jpg

陈星市长(内右四)参加西平代表团审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是是在多次证求社会各界意见、反复进行修改的基础上形成的,通篇贯穿了市委第四次党代会、市十三五规划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智慧,符合驻马店实际,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提供了遵循。目前西平四个班子精诚团结,全县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发展速度迅速,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陈星希望西平县一定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强学习。多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与做法,开阔眼界,增强发展的内在动力。就要务实发展。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优势转化为优秀,把资源转化为资本,把品牌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发展推动工作。要抢抓机遇。要抓住当前西平被定为全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示范县等众多试点的机遇,先行一步,推动西平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长陈星 市四届人大一次 西平代表团 审议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陈星深入驿城区检查指导创卫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副市长冯玉梅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的陪同下深入驿城区检查指导创卫工作,实地了解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部署整改工作,强调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下功夫迅速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创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精细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8月23日,西平县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李玉清、张鹏、段彦杰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农业局、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市建城区检查创卫工作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栗明伦,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及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新中、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市“六城联创”办、市创卫办、四个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市开发区、驿城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个区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指导创卫和环保工作。

  • 市长陈星周末冒酷暑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5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市长陈星一行深入西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陪同调研。

  •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5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市长陈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彦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玲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