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宋鹏举)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李玉清、张鹏、赵海波、闫力等参加调研、座谈。

bZEW1867..jpg.jpg

聂晓光(右三)陪同市长陈星(右二)调研

在调研中,陈星一行先后深入西平县重渠、焦庄等乡镇,实地查看了村室档案、扶贫产业基地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武海村、高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村产业培育和发展情况,要求按照精准化、动态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扶贫档案管理,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继续做好产业扶贫这篇文章,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随后,在西平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在会上通报了市政府脱贫攻坚暗访组到西平县暗访情况,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作了汇报发言,汇报了本地本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会上汇报了西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他说,虽然西平县在脱贫攻坚中做了一定工作,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我们要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围绕“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目标,端正态度,照单全收,完善措施,边查边改,强化责任,集中整改,务求实效,彻底扭转脱贫攻坚工作被动局面。聂晓光强调,全县上下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要求,进一步强化领导,传导压力,强化精准,多措并举,以问题清单整改为统揽,以整改规范档卡为抓手,以精准识别为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星指出,近年来西平县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干部群众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发展势头强劲。“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西平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陈星要求,要解决好认识问题。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交一份让上级党委和政府、让基层老百姓满意的答卷。要把握好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责任,充分发挥乡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力军作用,配备好村级班子,进一步加强扶贫队伍,明确职责,传导压力,共同发力;加强宣传培训,突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解困、解忧、解难,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培育特色产业,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为贫困村脱贫创造条件;强化督导督查,完善机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严格问责追责。要提高统筹推进工作能力。把握发展重心,突出发展特色,统筹协调联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全覆盖。以高强度、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态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长陈星 西平县 调研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8月23日,西平县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李玉清、张鹏、段彦杰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农业局、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及县直有关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市建城区检查创卫工作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委书记栗明伦,副市长冯玉梅、付自成及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新中、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市“六城联创”办、市创卫办、四个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我市开发区、驿城区、市产业集聚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个区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指导创卫和环保工作。

  • 市长陈星周末冒酷暑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5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市长陈星一行深入西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陪同调研。

  •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5月17日下午,驻马店市市长陈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平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申保卫,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彦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玲陪同调研。

  • 市长陈星带队观摩调研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2016年1月14日,驻马店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副市长高万象,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王梅军、胡晓黎、王胜利、边镇西、管保臣、罗强、赵海金、李彬及各县区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 西平县举行第七期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班

    5月7日,西平县干部包村入户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动员会暨第七期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班在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综治委、县综治各成员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水利局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画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5月9日上午,西平县水利局组织全系统230人参加党章党规党纪画展宣传活动。

  •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

  •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刘慧萍,女,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西平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严格管理、爱岗敬业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 西平县盆尧镇举行 “美丽盆尧·舞动风采”广场舞比赛

    5月7日上午,由西平县盆尧镇政府举办的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盆尧镇陈老庄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全镇13支舞蹈队参加比赛。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