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雪松街道高标准打造十三香社区服务平台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贵锋)十三香社区位于十三香路中段,成立于2005年1月,原办公场所不足200平方米,且在居民区中,年久失修,居民办事很不方便,不能满足服务需要,居民意见较大。

为改善十三香社区办公服务条件,雪松街道克服困难,从2016年年底开始,为十三香社区选址建设新的办公场地,在市、区和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下,在辖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下,经多方协调,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在十三香公司南侧选址新建了四层面积1800多平方米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为打造成一流的服务平台,雪松街道参考借鉴先进经验,专门邀请设计部门进行精心设计,结合创文标准和实际需要,制定出了切合实际、富有特色的规划设计方案,全力打造功能合理、设施齐全、服务便捷的全新社区服务平台。经过半年多的紧张规划、设计、建设和精心打造,近日,雪松街道十三香社区综合服务平台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社区居民面前。

nIRFB6rE..jpg.jpg

道德讲堂

hziCvlO0..jpg.jpg

图书室

新的服务平台内设党支部、居委会、便民服务站、党员活动室、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含文体活动室、图书室、阅览室、书画室、科普教育室等)、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市民学校、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四点半学校”、群艺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减压室、治保会、调委会等多功能便民机构。并抽调了年轻、素质高的干部和大学生充实到十三香社区,对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以更好的为辖区居民服务,为服务居民、组织居民开展各类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大大提升了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全面改善了办公、服务条件,满足了社区居民不同的生活、服务需求。社区党支部利用提升后的服务平台,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机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成立了十余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引导辖区居民开展各种群众性的“创文”活动。

A86VgOyA..jpg.jpg

科普教育室

2us4C7ha..jpg.jpg

志愿者合影留念

十三香社区立足社情实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以“争先创优、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为目标,切实做好社区创新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整治辖区环境,整修辖区道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不断丰富文化生活,扶持辖区居民组建了舞蹈队、太极队、民间艺术队和戏曲队,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组织志愿者开展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辖区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居民自治,按照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议程,对辖区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进行协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使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管理服务,发扬爱国爱家、守法敬业、诚信友善、互帮互助的社区精神,为社区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十三香社区服务平台的高标准打造,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不断完善,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雪松街道 十三香社区 平台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别出心裁

    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近日,雪松街道纱厂社区组织开展了题为每日一问“今天,我为创文做了啥?”的活动,此项活动别出心裁,效果明显,辖区居民踊跃参与。

  •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深入雪松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上午,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副区长李贺玲等领导在雪松街道组织召开了雪松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市银监局、市投资公司、市邮政局、市工行以及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地税局、区土管局等市区直分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雪松街道班子成员、6个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 雪松街道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7月5日下午,雪松街道组织十三香社区联合辖区学校驻马店市第32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 雪松街道认真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防治大气污染会议精神,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雪松街道办事处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坚决清零“散乱污”企业。

  • 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举办庆七一文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日下午,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举办了“为党庆生日、为创文添光彩”为主题的文化艺术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