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雪松街道刘久毅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2017-0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贵锋)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家住驿城区雪松街道西刘庄社区的刘久毅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ifGT69ND..jpg.jpg

刘久毅及其爱人

YSiP7pWV..jpg.jpg

刘久毅家庭2014年获得全省五好文明家庭

家,是幸福的港湾,是温暖的依靠,是心灵的乐园。现年60多岁的刘久毅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带领家庭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树立良好家风。刘久毅家庭2014年曾被评为河南省最美家庭,今年又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他的家庭向广大群众传递了幸福理念和幸福密码,大力弘扬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

qMep25Gt..jpg.jpg

孝顺儿子为父亲洗脚

GUTorxpc..jpg.jpg

孝顺女儿为母亲梳头

刘久毅孝老爱亲,照顾自己的岳母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特别是2012年岳母得了癌症,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刘久毅更加悉心照顾岳母,端茶倒水,擦身洗衣。岳母想下楼玩,刘久毅就从五楼把岳母背上背下,此类事情举不胜举,就是自己的亲儿子也不过如此。

刘久毅注重塑造良好的家风,家风是融化在人们血液中的气质、沉淀在人们骨髓里的品格,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风范。刘久毅在对待子女教育方面非常注重家规、家风。从小教育孩子走正路,勤俭持家;孝为先,尊老爱幼;齐协力,和睦相处;不忘本,知恩图报。刘久毅共有四个儿女,通过平时进行家风家规教育,召开家庭会议,举办评选先进等办法塑造良好家风,他们都能做到家庭和睦,工作、生活积极向上,在各自岗位上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刘久毅讲到:我们这个家庭是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有三个党员、三个军人、三个大学生,也没有为社会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来,我们只是为社会为他人做出我们应该做的平凡的小事,用爱心去爱身边的人。

qyK3fN2N..jpg.jpg

社区志愿者与刘久毅家庭合影留念

刘久毅夫妇热心助人,从点滴事情做起。2016年9月份的一天,刘久毅骑三轮车上街买菜,碰到一对儿从上蔡来驻马店办事身体有病的年迈老两口迷路,无法到达目的地,当时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拉这老两口,刘久毅见状,二话没说把老两口送到安全了目的地。纱厂社区84岁老人在金三角迷路,刘久毅见状把他送回家。一次下雨天,刘久毅见一位盲人走路困难,刘久毅主动上前把盲人送回家。

刘久毅夫妇经常奉献爱心,给困难弱势群体捐钱捐物不计其数,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刘久毅夫妇从身边小事做起,就连出去玩的时间看见电线杆上、墙上贴的小广告都会下车进行清理干净,看见地上有广告纸都会捡起来。几年下来,光在街面上、小区里捡垃圾纸片、广告纸等就卖了1000多元,夫妇俩就凑够5000元捐给了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群。2014年,刘久毅家庭为上蔡县打工摔伤无钱治疗的刘某捐款3万多元,他的女儿刘子睿还组织社会捐款13万余元,使得刘某得到了及时救治。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刘久毅家庭正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几十年如一日,他们以小家带大家,从最小的事情做起,用汗水感染着身边的人,为社会发出正能量。有人曾经问刘久毅:“你经常这样做不是吃亏吗?”刘久毅这样回答道:吃亏是福,吃亏是乐,我们图的就是奉献他人,幸福大家。

刘久毅最后说:“今后我们一定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教导,发挥好文明家庭榜样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这一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为人民、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去带动和感染身边的人,真正对得起‘最美家庭’这个光荣称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雪松街道 刘久毅家庭 最美家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00斤爱心西瓜慰问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

    今年,驻马店市确山县瓦岗镇大面积西瓜喜获丰收,由于天气炎热及受外地西瓜冲击影响,价格一路走低,瓜农开着瓜车四处售卖,尽管风餐露宿,十分辛苦但还是出现滞销情况。

  • 3000斤爱心西瓜慰问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

    为帮助瓜农,在确山县政府、确山县瓦岗镇政府的倡仪下,映象网驻马店频道联合西班牙小镇开通了驻马店首届西瓜进城销售直通车,规划特定区域,通过刊发新闻、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联欢晚会的形式吸引市民踊跃购瓜。

  • 3000斤爱心西瓜慰问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

    为帮助瓜农,在确山县政府、确山县瓦岗镇政府的倡仪下,映象网驻马店频道联合西班牙小镇开通了驻马店首届西瓜进城销售直通车,规划特定区域,通过刊发新闻、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联欢晚会的形式吸引市民踊跃购瓜。

  •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深入雪松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上午,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副区长李贺玲等领导在雪松街道组织召开了雪松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市银监局、市投资公司、市邮政局、市工行以及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地税局、区土管局等市区直分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雪松街道班子成员、6个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 驻马店驿城区人民街道加大防溺水知识宣传

    暑假来了,每到这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就会激增。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服务成为志愿者的一项重要工作

  • 驿城区雪松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常态化

    6月29日和30日,记者先后来到雪松街道及所辖的6个社区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发现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 驿城区人民街道举办“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知识讲座

    6月30日下午,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一场形象生动的“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知识讲座在这里举行。

  • 驿城区法院又一“老赖”被判刑

    “本庭宣判被告人毛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随着法庭庄严的法槌一声落下,2017年6月30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 驿城区雪松街道举办志愿者培训会

    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作用,6月29日下午,雪松街道举办了志愿者培训大会,雪松街道机关干部及社区志愿者骨干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驿城区法院又一“老赖”被判刑

    “本庭宣判被告人毛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随着法庭庄严的法槌一声落下,2017年6月30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