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长李卫明深入和店、党店、洙湖等镇督导产业扶贫工作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7月27日,上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深入和店、党店、洙湖等镇督导产业扶贫工作。县政府办、发改委、国土局主要负责人及县脱贫办相关人员陪同。

FXOCvJgT..jpg.jpg

督导产业扶贫工作

ngp3mpyb..jpg.jpg

县长李卫明查看瓜果蔬菜长势

在和店镇刘李村万家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每个大棚占地近3亩,10多个大棚连成一片。大棚里错时种植的瓜果蔬菜长势喜人,实现了产品供应不断档,精准滴灌等设施农业的雏形在这里也初步显现。合作社通过两个自营的大型超市以“农超对接”基本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并且常年安排周边3个行政村的15户贫困劳动力到合作社和超市就业,多年接济和慰问当地困难群众,当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卫明对合作社负责人李国军的善举、义举和壮举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带贫能力的最大化,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李卫明还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和扶持力度,助力这些有责任感、有事业心、有广阔成长空间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规模化、规范化、市场化。

BpQylqvq..jpg.jpg

县长李卫明一行在建材公司督导产业

在和店镇杨寨村的河南汉帛服饰加工点、党店镇郁王村的三木集团大型养殖项目规划区、党店镇格大张村食品加工项目规划区,李卫明仔细询问项目所在村贫困户数、贫困劳动力占比、村民对发展扶贫产业的意愿、扶贫项目的具体进度等问题,要求镇村干部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遗余力推进扶贫产业,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集体经济的实现形式,加强投资监管,分摊市场风险,真正达到企业得发展、集体得收益、群众得实惠的产业扶贫目标。在洙湖镇贺店村曹磊建材公司和张世奇种植专业合作社,李卫明一行看到了工人加班加点生产的火热场面,也看到了仓库里堆积如山的小麦。李卫明向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建议,以贫困户优先为原则,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和调整种植结构,“穷人跟着能人干,能人跟着市场赚”,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的“小出口”问题。

在调研中,李卫明要求:要解放思想调整结构,以土地流转为主导,以土地托管为尝试,强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要还清“欠账”补齐“短板”,结合“产业扶贫推进年”活动和“双百”行动的实施方案与本地实际,不失时机地做大做强扶贫产业,确保扶贫产业的两个“全覆盖”;要做强产品做大产业,坚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以拉长产业链条做大特色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实力;要加强集体经济管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加强对集体经济和集体资产的监管,确保集体经济发展方向正确、管理规范、运营科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长李卫明 督导 产业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