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东洪镇农民徐某因破坏耕地被批准逮捕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吴伟 任建飞)近日,从上蔡县人民检察院传来消息,上蔡县东洪镇农民徐某因破坏耕地被批准逮捕。

近年来,受多重利益驱动,上蔡县的非法占用耕地现象时有发生,耕地保护红线受到严重挑战,加之耕地后备资源匮乏,整治非法占用耕地刻不容缓。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建立健全村级国土资源协管员制度,不断拓展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新途径,统筹安排巡察力量,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全面开展整治非法占用耕地综合执法工作,力争将违法违规占地行为防控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及时发现并有效制止违法违规占地案件120起,对拒不停止违法行为的,及时移交上蔡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已配合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依法强制拆除310宗,拆除面积约38000平方米。

uwNeiqKS..jpg.jpg

整治非法占用耕地

上蔡县东洪镇农民徐某,未经审批在一般耕地内非法建筑10945平方米,不仅破坏了土地还在当地村民中产生较为恶劣的影响。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将徐某破坏耕地案件报省国土资源厅鉴定后及时移交给上蔡县公安机关,上蔡县人民检察院随后对当事人徐某批准逮捕。

据悉,上蔡县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合法建房,在严格保护耕地的同时,确保群众财产利益不受损失。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东洪镇农民徐某因破坏耕地被批准逮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焦庄开展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活动

    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激发和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西平县焦庄乡党委政府积极安排部署本月帮扶走访日的帮扶人入户走访活动。

  • 平舆县公安局民警深入建筑工地查安全排隐患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建筑工地的管理工作,减少安全隐患。近期,平舆县公安局积极组织辖区民警对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 翁岗村建设缺资金 河砂人人献爱

    7月23日上午,烈日炎炎,酷暑难当。正阳县河砂管理中心负责人陈治业把本单位和一些私人企业捐赠的37780元现金,交给寒冻镇翁岗村支部书记李亚东手中。

  • 上蔡法院:大数据逼停“老赖” 48000多元欠款当场付清

    “躲也躲不过,不如早还钱,谁也不欠,心里最舒坦!”7月24日一大早,一位被执行人等在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外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48000多元欠款当场付清。

  • 西平县师灵镇集中帮扶日入户帮扶真扶贫

    7月26日为全县脱贫攻坚第二个集中帮扶日,为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激励贫困户勤劳致富,坚定产业脱贫的信心,按照县扶贫办统一安排,西平县师灵镇14个行政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织帮扶责任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入户帮扶活动。

  • 炎炎夏日天 浓浓帮扶情

    7月26日,西平县迎来第二个全县结对帮扶集中走访日,按照县扶贫办统一安排部署,西平县柏亭街道以“炎炎夏日天,浓浓帮扶情”为主题,以提高扶贫质量、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为目标,组织各社区帮扶责任组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及各贫困户结对帮扶人员开展了一次结对帮扶集中入户走访活动。

  •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深入雪松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在驿城区委副书记张二林、副区长李贺玲等陪同下,深入雪松街道乐北社区、纱厂社区以及十三香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 平舆法院为金融部门“保驾护航”

    2017年7月,被执行人代某未还清银行贷款的房屋被平舆县法院依法公开拍卖,7月14日10时,在平舆县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以358,853 元的价格拍出。

  •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亮剑”餐饮行业“散乱污”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职,“亮剑”餐饮行业“散乱污”,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

  •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休息日忙执行

    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体执法人员在梅局长的带领下,为不辜负党和领导的希望,确保泌阳广大民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