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法院:大数据逼停“老赖” 48000多元欠款当场付清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张艺琼)“躲也躲不过,不如早还钱,谁也不欠,心里最舒坦!”7月24日一大早,一位被执行人等在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外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48000多元欠款当场付清。

2014年11月,田某租赁上蔡县某百货公司的场地从事餐饮经营,双方约定分三期交付租金。2016年3月,田某未支付剩余租金就撤出经营去往外地,合同无法如约完成。2016年10月,百货公司向上蔡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田某赔偿该公司经济损失4万8千余元。田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

无奈之下,百货公司于2017年7月3日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田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田某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报告财产,自以为自己名下的财产在外地,法院执行局也奈何不了。

执行干警任光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田某,对其明法析理分析利害,劝其及时履行还款义务,田某又多次以没钱为理由拒绝还款。

鉴于田某态度恶劣和赖账到底的决心,执行法官运用大数据,随即将田某在外地的5万元存款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予以冻结。

田某发现这一情况后感到十分诧异,当他从任光华的忠告中得知,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人员,不仅会在各类公众场合被曝光,还将就业、出行、经营各方面受到严重的影响,随即转变思想决定尽快履行法义还款义务,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据悉,上蔡县人民法院始终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打击态势,充分发挥网络执行查控的功能,快速获取执行财产信息并予以控制,足不出户便能查询与冻结被执行人的财产,将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法院 大数据 老赖 欠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召开产业扶贫马铃薯蔬菜种植研讨会

    7月19日下午,上蔡县产业扶贫马铃薯蔬菜种植研讨会召开。

  • 上蔡县推动脱贫攻坚更准更实

    今年,他家被新识别为贫困户,有2人吃上了低保。麦收后,正当他为无钱购买种玉米的肥料时,县农业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送去了“及时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这是上蔡县脱贫攻坚如火如荼、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

  • 上蔡县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苏静:群众眼中的“红人”

    苏静,上蔡县档案局派驻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自2015年9月驻村任职以来,她时刻牢记党组织重托,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党旗下、田野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入农户、下田地,抓党建、促脱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第一书记”为民爱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情怀,苏静也成了当地群众口中“自家人”,眼中的“红人”。

  • 上蔡法院干警到县消防大队走访慰问

    7月19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上蔡法院组织干警为县消防大队驻地官兵送去节日的慰问。

  • 上蔡县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苏静:群众眼中的“红人”

    苏静,上蔡县档案局派驻朱里镇古刘村第一书记。自2015年9月驻村任职以来,她时刻牢记党组织重托,和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党旗下、田野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