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法院:执行出新招 悬赏找人

2017-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朱童瑶)今日,驿城区人民法院针对一起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发布执行悬赏公告,这是自《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正式实施以来,驿城区法院为解决执行难,积极探索解决途径又出新招,发布首个执行悬赏公告。

申请执行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行与被执行人黄俊俊、朱丽丝合同借款纠纷一案,驿城区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判决黄俊俊、朱丽丝返还借款5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二被执行人未能按期履行法律义务并故意躲避执行常年不在家,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行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标的额为55万元。驿城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3月29日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及财产报告令,但被执行人未在期限内向法院申报财产,且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申请执行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行向法院提出悬赏执行申请。驿城区人民法院审查后认为,申请执行人对该案悬赏执行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应予准许。7月26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对黄俊俊、朱丽丝的个人信息予以公布,并承诺凡向法院凡向本院举报被执行人黄俊俊、朱丽丝准确下落并协助法院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或提供法院尚未掌握的有效的财产线索的,使申请执行人债权得以全部到或部分实现的,给予人民币5000元奖励。

今后,驿城区将充分发挥悬赏公告的作用,鼓励社会公众将其了解到的财产线索提供给人民法院,依靠群众力量解决执行难。同时,法院将对举报人的身份信息及其提供线索的有关情况予以严格保密,并严禁采取不正当手段获取举报线索。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法院 执行 新招 悬赏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