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法院执行普法宣传共同创建诚信文明社会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陈鹏飞 朱童瑶)2017年7月20日,驿城区法院为加强公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认识和理解,5名法院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走上街头,冒着酷暑,举行执行普法宣传活动,向街边群众宣传法院执行最新动态、全方位曝光失信行为,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认同感,传递我院打击老赖、创建诚信文明社会的坚定决心。

y7Audn6x..jpg.jpg

志愿者向街边群众宣传法院执行最新动态

法院志愿者耐心的向市民讲解执行案件的程序、诉讼风险的告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后果、拒执罪的构成要件等。

为了更好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为了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敦促和监督,驿城区法院执行局在此次活动中公开发布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案执行标的从2000元左右到100000元不等,除了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执行标的等具体信息,还给每个人配上了大头照片。

本次活动共发放执行宣传单页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人次。近年来,驿城区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宣传工作,在每年的 “3·15消费者权益日”、 “12·4法治宣传日”等重要节点,充分利用各种活动的契机,组织法官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法治。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向行人发送执行宣传资料,宣讲典型案例、现场说理释法,向群众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执行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我院通过生动形象的展板、户外LED大屏幕、公交车车载媒体、广场等多种途径,向群众宣传了债权人公开大会、失信人曝光台、“夏季雷霆行动”等我院在执行工作中开展的创新方式,全方位立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起到有效震慑“老赖”的作用,让“老赖”无福可享、无路可逃、无心可安。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法院 普法 宣传 创建 诚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雪松街道刘久毅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家住驿城区雪松街道西刘庄社区的刘久毅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 3000斤爱心西瓜慰问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

    今年,驻马店市确山县瓦岗镇大面积西瓜喜获丰收,由于天气炎热及受外地西瓜冲击影响,价格一路走低,瓜农开着瓜车四处售卖,尽管风餐露宿,十分辛苦但还是出现滞销情况。

  • 3000斤爱心西瓜慰问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

    为帮助瓜农,在确山县政府、确山县瓦岗镇政府的倡仪下,映象网驻马店频道联合西班牙小镇开通了驻马店首届西瓜进城销售直通车,规划特定区域,通过刊发新闻、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联欢晚会的形式吸引市民踊跃购瓜。

  • 3000斤爱心西瓜慰问驿城区消防大队官兵

    为帮助瓜农,在确山县政府、确山县瓦岗镇政府的倡仪下,映象网驻马店频道联合西班牙小镇开通了驻马店首届西瓜进城销售直通车,规划特定区域,通过刊发新闻、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联欢晚会的形式吸引市民踊跃购瓜。

  • 驿城区区长毕启民深入雪松街道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7月10日上午,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毕启民、副区长李贺玲等领导在雪松街道组织召开了雪松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市农业局、市国土局、市银监局、市投资公司、市邮政局、市工行以及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地税局、区土管局等市区直分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雪松街道班子成员、6个社区支部书记等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