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法院又一“老赖”被判刑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红宇 朱童瑶 王鹏)“本庭宣判被告人毛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随着法庭庄严的法槌一声落下,2017年6月30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yHHHwZFs..jpg.jpg

庭审现场

胡某与毛某民间借贷一案,毛某与2014年10月23日、11月25日分别两次向原告借款120万元,法院判决毛某偿还原告113.29万元,期限届满后经拒不归还,毛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查封被告人毛某名下的五辆轿车,但毛某明知对法院依法查封的个人财产,不得擅自转移,非法处置,依然明目张胆违反法律规定,未经允许将被查封的两辆轿车转移给他人,毛某非法处置查封的车辆,视生效的法院判决为儿戏,致使生效的判决、裁定无法执行。自诉人胡某以被告人毛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于2017年6月12日向法院提起控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毛某欠自诉人借款的事实已被本院生效民事判决所确认,毛某无故转移车辆,致使人民法院已生效判决、裁定不能得到履行,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根据被告人毛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决被告人毛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cobgoDLI..jpg.jpg

庭审现场

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严重损害了司法的社会公信力,扰乱了社会诚实信用体系。针对这种严重危害社会、侵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驿城区法院坚持做到发现一例、惩处一例。2017年区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等严重违法行为,司法拘留156人、追究拒执犯罪95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法院 老赖 判刑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法院又一“老赖”被判刑

    “本庭宣判被告人毛某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随着法庭庄严的法槌一声落下,2017年6月30日,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

  • 驿城区雪松街道举办志愿者培训会

    为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作用,6月29日下午,雪松街道举办了志愿者培训大会,雪松街道机关干部及社区志愿者骨干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 驿城区橡林街道办事处开展“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消除辖区“散乱污”企业对环境质量的影响,6月29日橡林街道办事处联合工商、环保、国土、食药监及新闻媒体,对辖区“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

  • 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召开“诚信建设”动员推进会

    为营造明礼诚信、重言守诺的人文环境和市场经营环境,6月27日,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在办事处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诚信建设动员大会。

  • 驿城区法院执行新动态

    6月28日,驿城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告驿城区法院最新的执行动态。

  • 驿城区橡林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辖区既包含城市社区,又有城乡结合部和郊区农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特殊的地域、人员构成注定了橡林街道创文工作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洒下更多的汗水。

  • 驿城区在执法中宣传“土地日”活动主题效果好

    在6月21日至27日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驻马店市驿城区以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为切入点,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 “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边执法,边宣传,边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使政策法规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 驿城区在执法中宣传“土地日”活动主题效果好

    在6月21日至27日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驻马店市驿城区以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为切入点,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 “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边执法,边宣传,边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使政策法规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 驿城区国土资源局召开机关党总支选举成立大会

    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健全党的组织机构,6月22日,驿城区国土资源局召开机关党总支成立大会和机关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会议分别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建华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屯生主持。

  • 魏都区法院发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好法官

    7月1日,在党的九十六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67名优秀党员来到林州市红旗渠青年洞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