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焦庄乡切实抓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罗新凤)夏季将至,气温不断升高,为有效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焦庄乡周密部署,多方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溺水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工作会议,细致部署,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组织领导,印发《焦庄乡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全乡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各村、各站所、学校、医院等单位的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职责。

制订预案、建全应急机制。成立各村、学校应急救援队伍,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实行信息报告制度,设立应急电话,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在发生未成年人溺水等各种突发事故及异常情况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

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各村利用标语、黑板报、走访、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周会、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学校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到每个家庭、每个未成年人,促进家校联系,共筑安全防线,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在全乡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河道、水库、塘坝、沟渠等涉水地段精心细致排查,查找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警示巡防双结合。在辖区内所有的河道、塘坝、沟渠周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学校在校园路口设置警示牌,告诫广大未成年人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同时各村、各学校成立巡逻队伍,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沟河塘渠开展巡查工作,尤其是在未成年人上学、放学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加大巡查力度,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一系列延续性的专项行动,让未成年人感受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了解溺水急救常识,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共筑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预防 未成年人 溺亡 治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