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任店镇重拳出击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余娟)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确山县任店镇大气、水环境质量,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环境权益,任店镇重拳出击,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全面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力量,突出居民区、饮用水源地、生态水系河道附近等重点区域,打击环境违法,消除环境隐患。 

yIQZAQRE..jpg.jpg

召开工作会

任店镇政府于7月1日召开了由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排查、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了整治内容、整治措施和工作分工。又于7月6日在镇一初中礼堂再次召开了“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扩大会”,全体镇、村干部,镇直各单位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即日起利用一月时间对镇域内在土地使用、环评验收、排污许可、工商执照、生产许可证等方面有一项或几项手续不齐全、存在违法排污问题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纳入网格化管理。同时利用微信,宣传画册、悬挂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增强民众环保责任。

为确保“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由大气办、企业办、国土所、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的制度推进。镇纪委组成督导组对摸底调查和治理整顿情况进行抽查,发现瞒报漏报和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严重的依法启动问责程序。

YyHydBTi..jpg.jpg

整治现场

各村、各有关单位充分发挥环境监管网格作用,对整治范围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建立清单台账,并明确责任人。对违法建设项目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坚决停产并取缔到位。严格落实断水、断电、拆除生产设备、清理生产原料等要求,坚决停产并取缔到位。各村、各有关单位对查出企业逐家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整治企业整改落实及取缔情况进行督察,确保整治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建立台账,及时报告。各村、各有关单位建立工作台帐,明晰企业名称、地址、整治类型、整治期限,完成日期,明确责任到人。

pxWvooUu..jpg.jpg

整治现场

TaR58yUo..jpg.jpg

整治现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任店镇 环境 污染 防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让育龄群众感受计生协会送关怀

    今年以来,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会员的纽带作用,根据育龄群众需求,切实解决育龄群众在生产、生育、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育龄群众真正感受计生协会送关怀。

  • 确山县让育龄群众感受计生协会送关怀

    今年以来,确山县计生协充分发挥会员的纽带作用,根据育龄群众需求,切实解决育龄群众在生产、生育、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广大育龄群众真正感受计生协会送关怀。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连日来,确山县司法局以“七五”普法和“送法进校园”为载体,以学校普法宣传为主线,成立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的宣传小组,深入到全县所有镇村、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开展普法“大宣讲”“大教育”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出入境股加强文明出境旅游宣传

    近期,确山县公安局出入境股针对暑期出境旅游人员日益增多的情况,利用办理证照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主动向办证群众进行文明出境游的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 确山县石滚河镇铁腕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石滚河镇于近日召集全镇范围内矿山、砂场、页岩砖厂、饭店、家具加工、车辆维修站点等10个重点行业,50家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负责人召开石滚河镇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