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第一书记李勇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董爱国) 提起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第一书记李勇,该村的4700多名群众没有一个不认识的。这位2015年8月从河南省交通厅派驻下来的干部一直为当地干部群众津津乐道。

 “村容美了,道路通了……你看看俺这村,俺们的生活条件,一点也不比城里差,这多亏了李书记!”后杨村的群众如是说。

“过去村里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你看看现在,家家户户院内院外花草环抱,临街花园成了群众闲暇时观光的好去处!”村党支部书记雷银志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健康。驻村以来,李勇把改善村民居住条件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着力点,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近两年来,李勇先后筹集资金,对村内道路进行整修、绿化,购买、种植大叶女贞树苗3800多棵,统一对村内道路进行了绿化;清理、疏浚村内沟渠3.7公里,统一栽植了各类花草、绿化苗木;新建临街花园12座,美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民生活;购买、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方便了群众夜间出行;配置了垃圾箱、垃圾运输车,组建了由贫困村民参加的卫生队,建立了垃圾收集、清运和村内环境保持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李勇还把修缮、改造的村委大院和文化大院有机结合在一起,打造出了一个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村民游乐园。2016年,后杨村被驻马店市命名为“市级卫生村。”

 “人老几辈子俺没见到修的这么好的路!走着舒坦,心里也亮堂!”现年82岁的村民齐自立激动地说。

路路通

路是制约后杨村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修路是群众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为尽快改变这一现状,李勇在省交通厅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协调资金、引进项目,用于道路修建,先后打通了后杨村通往各个方向的内联外通道路,建成水泥道路13.72公里,发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OCyCFTij..jpg.jpg

蔬菜大棚

yrVnSnJo..jpg.jpg

养鸡场

路路通,百业兴。各类村经济实体在李勇的帮扶下迅速成长。近年来,李勇大力培植和发展农村合作社、养鸡场、农家乐、垂钓园等经济产业带,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协调争取省财政补贴资金50万元,帮助合作社建设蔬菜瓜果种植大棚62个;争取信贷支持,帮助合作社融入财政担保低息贷款100万元,扶持合作社发展;协调金融资金100万元作为村民股本投入合作社,带动200户低收入群众稳定增收;协调工商、土地部门,帮助困难群众开办了一批农家乐、垂钓园等新兴经济,增加了收入。同时,李勇还筹资帮助养鸡厂更新改造了生产设备,后杨村每年有了7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近年来,李勇还协调农田水利资金,新建生产、生活用井26眼,实现了农田有效灌溉和群众用水安全。

自2015年8月以来,李勇在省交通厅大力支持下,协调、引进各类资金1580多万元,用于后杨村交通、水利、人居环境、经济发展和精准帮扶工作,后杨村经济社会发展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在驻村工作中,李勇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经常走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bI5PyZij..jpg.jpg

爱心捐赠

为改善村里医疗条件,李勇帮助村卫生所协调了药物、器具,改善医疗条件,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定期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五保老人、医护人员、军烈属、老党员、教师送去了党的温暖。2015年8月以来,李勇还配合省交通厅机关先后联系沈一线缆有限公司为后杨小学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打印机,联系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为后杨小学捐赠了价值达10万元的电脑、运动器材等物品,全校师生实现了“有一个标准化电教室”的梦想。

以精准施策的实招、精准推进的实功、精准落地的实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面对全村35户128人贫困群众,李勇抱着对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的基础上,李勇根据贫困人员的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采取一户多措、多措并举的综合性帮扶措施。省交通厅机关15个党支部和厅属8家单位的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为贫困户分别提供了鸡苗、仔猪、母羊等,帮助贫户发展生产,并以“外包加工”、安排就业、捐赠救助金等方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贫困户依靠双手发家致富。2015年8月以来,李勇申请县扶贫资金,为贫困户提供免费优质花生种、马铃薯种,帮助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收入。同时还申请省扶贫办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150万元,入股光伏企业,通过分红,帮助村集体实现稳定收入和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一心为民 上蔡 第一书记 李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心为民为执行 耐心说教把钱还

    这是一起因邻里生活小事双方发生争执、推搡受伤的健康权纠纷案件。遂平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12月一审判决杨某某赔偿原告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三千多元。

  • 宝丰县石桥镇:村支书董国民一心为民受称赞

    47岁的董国民从1995年担任宝丰县石桥镇闫庄村党支部书记至今已有21个年头了,21年来,他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流转土地进行中药材特色种植,如今的闫庄村村民的笑容多了,日子火了,收入高了。2011年他临危受命又担任了该镇西大庄村的党支部书记,他时刻为群众着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愿,化解矛盾、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 开封市蜂疗医院:不忘初心 一心为民

    开封市蜂疗医院,是河南省一所集医疗、教学、保健、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特色医院

  • 银行拒赔偿 桐柏县法院法官一心为民公正执法

    自己辛苦攒下的积蓄,一夕之间被人盗刷殆尽,胡某在经过毫无头绪,到法院判决银行赔偿,再到最终收到执行款,对法院以及法官的为民服务充满了感谢。

  • 上蔡美术新人在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美术新人新作展览获奖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美术新人新作展览上传来喜讯,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上蔡县有13名获优秀奖、20名获入展奖。入展、获奖人数居全市首位。

  • 上蔡县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为增强群众参与积极性,围绕今年国家土地日宣传主题,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上蔡县国土资源局承办的《庆祝第27个全国土地日——2017年文明上蔡•欢乐天中群众文化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阳光国土”志愿服务常态化

    上蔡县国土资源局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载体,弘扬雷锋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阳光国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 上蔡县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今年的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上蔡县公安局及各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向过路民众讲解禁毒知识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人们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6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及陈黎、李玉清、张鹏、赵海波等县领导带领西平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及脱贫攻坚督导组成员到上蔡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 上蔡县集中开展公路沿线非法沙石料场专项整治行动

    从6月23日开始,上蔡县政府牵头组织国土局、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综合执法局、环保局、工商质检局、公路局、地税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共出动人员80余人,动用执法车辆20多部、挖掘机2台,在县电业局的通力配合下,集中时间、集中人员对芦岗办事处境内非法沙石料场进行清理整治。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