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行动一月执结1000万元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为了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要求,树立司法权威,上蔡县人民法院再次掀起夏季执行风暴,坚决惩治老赖,全力保障当事人的权益。

HwKtaVHA..jpg.jpg

执法队伍

2017年6月22日黎明时分,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张高顺和曹海军等一行干警,敲开了位于上蔡县某镇被执行人戚某的家门,此时的戚某正在酣睡。醒来后的他看到家中的执行干警,不住的点头说道:“为了让我们还钱,你们干警工作这么拼命,我也真是佩服!”

rwbXqqXE..jpg.jpg

执法现场

原来早在2012年,戚某曾向上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30万元,贷款到期后,上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多次催要,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上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上蔡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作出判决后,戚某仍未履行,上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遂于2014年6月向上蔡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多次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但戚某态度蛮横拒不履行报告财产和还款的义务。为了维护法律权威,执行法官多次到戚某居住的乡镇走访和摸排,最终于2017年6月22日黎明将其堵截在家中。戚某在得知自己拒不还款将被依法拘留,甚至可能会被按拒执罪进行处理的情况下,立即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将手头的5万元现款上交,先偿还部分欠款,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此次执行活动是上蔡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活动的常见一幕。

执法现场

据了解,自夏季雷霆活动开展以来,上蔡县人民法院为了化解执行难,提升执行质效,进一步推动执行攻坚工作的开展,于2017年5月成立了由上蔡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曙光为组长,执行局局长范玉凯为副组长的执行专案组,针对性地攻克一些社会影响恶劣、复杂典型的借款担保、民间借贷案件。自专案组成立以来,严格遵照上级法院执行工作的工作部署,将风暴集中执行常态化,截止到2017年6月22日,上蔡县人民法院执行专案组成功追回贷款1000余万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人民法院 执行 执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