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心为民为执行 耐心说教把钱还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王磊 黄军辉)2017年6月4日一大早,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员王流江感觉头痛、浑身发冷,一量体温,高烧至39.6度,恰准备去医院之际,一阵刺耳的办公室电话铃响起,接听后,原来是正在执行中的一个案件的当事人,诉说已经盯上了被执行人,让法院赶紧过去,言语中情绪非常激动。执行员王流江此时也很清楚,这个健康权案件接手后,经过查控并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申请人能提供有力的线索,确实能促使案件尽快执结。这样一想,他忘却了高烧生病,似乎更加有了精神,向院领导汇报后急匆匆地带着执行人员赶去,把被执行人杨某某拘传到遂平县人民法院。

这是一起因邻里生活小事双方发生争执、推搡受伤的健康权纠纷案件。遂平县人民法院于2016年12月一审判决杨某某赔偿原告医疗费等各项经济损失三千多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杨某某迟迟不履行,无奈之下,原告杨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分到执行局后,及时把执行通知书、传票、报告财产令等手续发送给被执行人杨某某,可限期内仍未履行,并对其名下的银行、车辆、房产和土地进行了“四查”,结果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员去了几趟被执行人家中,未发现其踪影。这不,好不容易有了被执行人线索,申请人情绪激动不已,执行员防止矛盾激化,把被执行人杨某某带回来后,由于被执行人杨某某年龄偏大,不宜适合司法拘留,只有想尽一切办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润物细无声”的“攻心”说教工作。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时间,被执行人杨某某看到执行员脸色苍白,一副生病很重的样子,为了老百姓的小案件,还依然坚持工作,确实“蛮拼”的。顿时,心理的“坚冰”融化了,被执行人杨某某打电话给其家人,让家人把执行款带来,并当着执行员的面与申请人杨某握手言和。至此,这起健康权纠纷案件顺利执结,申请人杨某也感言道“这真是老百姓的好公仆啊,一心想着俺们老百姓的事,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俺们真心地感谢你们”。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为民 执行 耐心 说教 老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 弘扬服务为民助人为乐正能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交通执法工作当中,弘扬服务为民,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 干警执法为民 村民送来锦旗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宛城区蔡庄村民唐某等9户人家到法院领取租房过渡费时,村民代表给执行干警送来了两面锦旗,感谢干警们帮他们执行的拆迁过渡费。

  • 西平县人和卫生院开展为民义诊服务

    5月25日上午,西平县人和卫生院党委组织医护专家一行16人,在院长吴文祥的带领下来到金山孟村,对辖区内群众开展“为民义诊服务”活动。

  • 市政协委员寇玉平: 为民营企业发展添薪加柴

    作为河南省民营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许昌有“河南温州”的美誉。民营经济是许昌快速发展的重要“密码”,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也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

  • 新野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司法为民得民心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深入农村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为服务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的成绩,赢得了民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