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法院雷霆行动夏至最热季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6月21日,上蔡县法院根据驻马店市中级法院统一部署,抽调干警40人,警车10辆,凌晨4点30分出发,兵分三路,奔赴十几个乡镇,集中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夏至执行日。

vmViOix7..jpg.jpg

执行局长范玉凯做动员

为保证执行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执行局在行动开始前召开筹备会议,制订详细行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全局办案干警认真排查案件线索,调查老赖行踪,特别排查出涉及农民工工资、医疗损害等涉民生案件、涉军维权案件作为重点案件执行。截至下午六点,行动计抓捕老赖18人,当场履行涉案标的19.5万余元,执行拘留14人,扣押视频监控设备1部,执结案件9件,化解信访案件1件,对3人进行罚款1.5万元。

uXlwsoS1..jpg.jpg

抓捕“老赖”

FXjX1j5x..jpg.jpg

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

为了将老赖堵在被窝,本次集中行动于凌晨开始。执行局干警都将早起闹钟定在凌晨四点,四点半集合出发。由于出发时间早,三组同时开展行动,本次执行活动被堵在被窝的老赖达到7人。

2SwdhfIz..jpg.jpg

被执行人家属阻挠执行车辆

本次执行活动中,强调了对妨害公务行为的打击。在对老赖李某的车辆实施扣押时,其亲属多人采取不同方法阻碍执行。李某的父亲安排李某的母亲坐在车辆前面阻止,并声称,如果法院强行开车,就躺在车前。李某的父亲则假意要求和执行法官借一步说话,却打电话安排他人将车辆开走。李某父亲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法律规定,被依法拘留。本次执行活动中,以妨害公务拘留的人数达到4人。

据悉,上蔡县是人口大县,案件数量明显高出周边县,执行工作压力很大,但上蔡县法院执行局顶住压力,精心布署,每个月组织一次全院规模的集中执行活动,每周组织一次执行局全体人员参与的打击活动,并充分利用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威慑力,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夏季雷霆”行动的常态化也在群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法院 雷霆行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