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卫计委驻谭店乡王吉白庄村第一书记崔俊峰:付真情赢民心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西平县谭店乡王吉白庄村位于县城西部8公里处,总面积2.4平方公里,耕地1188亩,是明朝抗倭英雄王诰的故里。全村辖7个村民小组,人口876人 。全村五保户3人,残疾人24人,低保户25户33人,贫困户31户79人。王吉白庄村贫困人口比重大,占全村人口的近十分之一。西平县卫计委驻村第一书记崔俊峰来到后,因地制宜、多方施策,帮助村委和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村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崔书记”。

根据王吉白庄村绝大部分贫困户是因病、因残致贫的实际情况,崔俊峰和委领导一起与县城多家医院联系,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医院派出专家深入到困难户家中进行义诊,帮助困难户减免医疗费用,有效减轻了困难户就医负担。崔书记还特邀县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敬满芳作为驻村医疗专家,定期到王吉白庄村为村民免费义诊。

FIQlYDfg..jpg.jpg

入户走访

w5BPQ1TR..jpg.jpg

入户走访

在入户排查中,崔书记非常关心群众疾苦,对生活困难的群众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王吉白庄村一组贫困户宋五妮一家三口两人残疾,没有劳动力,生活极为贫困,家里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崔书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积极联系民政部门为其办理残疾证,使其享受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并联系西平平安骨科医院为他们购买了床、电视机等生活物品,并整修了电路。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杯。”此事在村里传开后,村民们一致夸奖崔书记是真正为民办实事的好书记。

王吉白庄村委办公用房年久失修,办公桌椅破旧不堪。崔书记来到后,多方筹集资金,修缮了房屋,购买了新办公桌椅,并协调帮扶队员张毅从家中带来了电脑和打印机,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打下基础,有力推动了全村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JO3tjlsN..jpg.jpg

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4AHCycC8..jpg.jpg

制作扶贫档案

在开展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以来,崔书记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创业精神,放弃节假日,带领村干部和扶贫队员白天走村入户,把每户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存在困难、个人需求、意见建议认真记录,对每一户群众情况知根知底;晚上,他认真学习贫困户精准识别及国家扶贫政策,按照要求带领村干部和帮扶队员为贫困户建档立卡。今年5月底,正值全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时期,崔书记的父亲突发心脏病到郑州住院,他得到消息安排好村里的工作后,匆匆赶往郑州看望,在病床前守护了两天。在这两天里,他在忙碌和守护之余,心里还在想着:村里这两天贫困户精准识别得怎样了?建档立卡工作进行完了吗?贫困户王东收家房屋漏雨解决了吗?……想起什么放心不下的事,就立即用手机与村里联系。第三天,当父亲病情稳定后,就又立即安排好医院的事,自己急忙赶回让他日夜牵挂的村里,继续投入到全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由于他真诚的付出和扎实的工作,王吉白庄村顺利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驻村工作受到乡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近两年的驻村工作,让崔俊峰书记对“扶贫”二字思考得更深了。“口号喊千遍,不如攒劲干!”崔俊峰书记说,“我们处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只有沉下身、稳住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辱使命,造福一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卫计委 驻村书记 崔俊峰 真情 民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