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乡组织召开座谈会做好精准施策工作

2017-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李媛)6月25日,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西平县宋集乡14个行政村分别召开脱贫攻坚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对接座谈会、帮扶责任人座谈会。通过两次座谈会,帮扶责任人深入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贫困户脱贫意愿和打算,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制定帮扶措施和计划,做好精准施策工作。

G5Uclba7..jpg.jpg

宋集乡三王村召开贫困户座谈会

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座谈会议程包括贫困户和帮扶责任人共同学习扶贫政策手册,学习县级制定的相关扶贫帮扶政策。贫困户与帮扶责任人“一对一”交谈。帮扶责任人了解掌握贫困户家庭详细情况,听取贫困户脱贫想法和打算,和贫困户一起找准适合其脱贫的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座谈会议程包括帮扶责任人根据和贫困户交谈的内容,在会议上向所有人介绍所帮扶的贫困户家庭情况,贫困户个人脱贫想法和打算,以及共同制定的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介绍完后,所有人发表看法,最终形成该户的帮扶计划。帮扶计划制定后告知贫困户。如果与贫困户制定的帮扶措施有出入,需要向贫困户解释说明,得到贫困户的认可。

dlBKPheO..jpg.jpg

宋集乡朱明村召开帮扶责任人座谈会

通过两个座谈会的召开,使得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计划的制定更加符合实际,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对贫困户按照帮扶措施“1+N+X”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对照每户内的每个人,制定符合每个人的帮扶措施,一人多策,多种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宋集乡 精准施策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连日来,西平县师灵镇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和文广局号召,多层次全方位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再掀脱贫攻坚宣传高潮,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6月23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首批进入员额的36名检察官,在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吕富凯的带领下,在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宇、西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新然的现场监誓和见证下,整齐列队向宪法庄严宣誓。

  • 省检察院考核组赴西平检察院考核“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创建工作

    6月23日,省检察院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考核评定组朱鸿祥组长一行,赴西平县检察院对创建国家“一级规范化检察室”工作进行考核。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6月23日下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县脱贫攻坚再推进会议精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俊卿传达了县会议精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吕富凯根据会议精神,抽调25名精通电脑的年轻干警,牺牲周末时间,下乡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 西平县2017年中招考务工作会召开

    6月23日下午,西平县2017年中招考务工作会在西平六中报告厅举行,市派巡视组组长陈景云及市派巡视组成员、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办主任、保密员、巡视组成员、专业组成员、派出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平教体局副局长罗金星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