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柏苑街道芳庄社区干部杨恒带动群众走致富路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袁丹)一大早,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芳庄社区的村室里就传来了欢声笑语,一位大娘手里拿着一沓钱,掩饰不住满脸的笑容从正在排队的人群里走出来。原来是芳庄社区的治安主任杨恒在给工人们发钱呢。

iVpOdten..jpg.jpg

给工人们发钱

pAdub8rn..jpg.jpg

收获的红葱头

作为芳庄社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产业带动帮扶措施,芳庄社区干部杨恒今年带头成立了脱水蔬菜种植合作社,前期种植红葱头100余亩,播种期和收获期共用工3600人次,用工人员多为家庭贫困人员,有效带动本社区留守贫困群众增收创收。   

w0nInhcU..jpg.jpg

收货时期现场

据了解,芳庄社区种植的红葱头主产区和主要消费区集中在福建、台湾等东南地区,可用于制作葱酥、烹调调味料等,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红葱头属于高产经济作物,黄土地种植的红葱头亩产可达4000-5000斤,收购商保证收购价0.8—1元/斤。红葱头播种生产周期与小麦相同,不影响下茬农作物种植,亩均纯收入将超过3000元。杨主任表示下一步将广泛动员群众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促进红葱头种植规模化。凡是参加合作社的芳庄社区贫困户,前期均由合作社提供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物资,并签订回收合同,切实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柏苑街道芳庄社区 杨恒 群众 致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