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第一届建筑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5月26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建筑文化艺术节。本届建筑文化艺术节旨在展示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成果,以实践教学、产教融合为主题,为师生提供练技修身、展示技艺才情的舞台。建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和展览期间校领导谭贞、杨耀华、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曹忠义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到现场参观并予以指导。驻马店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驻马店市设计院,河南置地集团等行业企业专家参加第一届建筑文化艺术节活动。

FkairWFm..jpg.jpg

艺术节活动现场

本次建筑文化节为期两天,有实践教学成果展览、行业专家座谈、专业学术报告、优秀作品评审以及毕业生对话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展区主要分为八个部分:优秀毕业设计展、在校生的课程设计展、建筑写生实习作品展、建筑模型实践作品展、建筑空间设计实践作品展、木构古建筑模型展、建筑参数化设计项目实践教学成果展、校企合作成果作品展。建筑文化艺术节充分展示了学院应用型专业的特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平和技能风采,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让学生学会研究、学会探索、在开拓创新中成长,在继承发展中成才。

建筑文化艺术节期间,学院组织师生同行业专家深入座谈交流,加强学院与合作单位的沟通,聆听行业专家对实践教学的建议,促进教学相长;通过专家讲座,增强优良的学术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在校生和毕业生进行对话,汲取毕业生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经验,破解学习实践中的困惑,促进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自觉性;对师生的工作成果收集展览,邀请行业专家对作品进行讲评,筛选出优秀的作品集结成册,为学生的学习提供直观的参考,促进学术文化体系的合理建构。

近年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为学院师生和行业企业搭建平台,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不断探索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发展道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建筑文化艺术节 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举办“倡导公德 美化城市”公益活动

    面对自然,人们往往不吝啬于溢美之词来表达对它的喜爱之情,但是真正能守护绿地的人少之又少,作为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有很多人来到学校游玩,又无太多人帮忙管理,难免会出现随意摘花,踩踏事件,因此音表1601B全体学生自发来到四季园举办“与文明同行,与绿色相伴,倡导公德,美化城市”公益活动。

  •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赴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5月24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建筑工程学院,着重就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调研指导。

  • 驻马店黄淮学院青年讲堂第一期开讲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黄淮学院团委成立青年讲堂作为思想引领新阵地。黄淮学院青年讲堂第一期由校团委、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

  • 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篮球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和认识,提高班级凝聚力,更好的理解合作精神和团队精神。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下午5:00,由班长和团支书领头,在中区篮球场举行了1601Z班级的班里第一次篮球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一队以2分之差战胜了了二队,夺取了本次班级体篮球友谊赛的冠军。

  • 香港科技大学张学清博士到黄淮学院进行学术讲座

    5月17日上午9点,香港科技大学张学清博士在8号楼2楼BIM会议室开展了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的现状与挑战”为题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陈秀云院长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