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赴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5月24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建筑工程学院,着重就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副校长耿红琴的陪同调研,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秀云主持。

gMeBsFZD..jpg.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院具体做法、班子换届以来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杨德东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参加座谈会的相关人员围绕中央31号文件并结合自身工作相继发言。耿红琴表示建筑工程学院班子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能力、有方法,要继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实实在在抓好落实。

杨德东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建筑工程学院换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内容,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是落实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阵地,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重大命题的现实需要。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体理论体系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过程中出现入心率、入脑率、抬头率不高的现象,教学方法过于机械,教育理念过于落后,教学内容过于枯燥,教育手段过于单一,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不强,难以触及高校大学生的内心世界。

对于下一步如何加强和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杨德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文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印发文件,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常提常新的课题,不同的时期,不同的阶段,不同的人群会出现不同的问题,要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把七个育人深入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苦练本领,创新方法,务实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心去关心关爱学生。五是积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创造性的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讲道理和办实事相统一,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做到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做到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统一。

会后,杨德东对建筑工程学院八号教学楼和BIM工作室进行了参观,针对当前建筑工程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 建筑工程学院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微型党课进课堂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校党字〔2017〕24号要求,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微型党课进课堂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三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团总支副书记赵光伟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学杰主持。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三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团总支副书记赵光伟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学杰主持。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团学工作的主要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各年级班委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主持。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和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的精神。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建筑工程学院负责团学工作的主要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会干部、各年级班委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主持。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新形势、熟悉就业新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4月6日晚七点,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史连杰主讲的“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前的准备”讲座在8号楼403教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13级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新形势、熟悉就业新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4月6日晚七点,由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职辅导员史连杰主讲的“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前的准备”讲座在8号楼403教室举行,建筑工程学院13级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天中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号召,3月18日上午八时,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名志愿者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清扫靖宇广场,共创文明天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 莘莘学子做雷锋 扶贫济困暖天中

    3月9日上午,新蔡县杨庄户乡迎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他们风尘仆仆从学校赶来,从车上拖下6个沉甸甸的纸箱,箱子打开,里面装的是300多件衣物……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观看主题影片 传承雷锋精神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9日晚在八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雷锋月志愿者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八”节女子拔河比赛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和进一步增强院系女性师生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7日在北区篮球场举行了“三八”节女子拔河比赛。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拨响友爱琴弦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5日上午八时,带着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心意,学院四十名志愿者在赵光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驻马店特殊学校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拨响友爱琴弦”的主题活动。

  •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徒步赴老区”活动

    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徒步赴老区追寻红色足迹。6月4日5:00,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徒步赴老区”活动,校武装保卫部部长张文继,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东,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学工办、团总支老师以及80名学生民兵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刘华伟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