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微型党课进课堂活动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连杰)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校党字〔2017〕24号要求,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微型党课进课堂活动。

jof7ZK4n..jpg.jpg

微型党课现场

5月15日晚七点,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城乡规划专业开展了微型党课进课堂活动,学生第八支部书记史连杰作了题为“不忘英雄、继续前进”的微型党课,他在党课中结合当下网络上污蔑英雄的事件,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网站、客户端、公众号、公众群、班级群等网络平台,构筑强大的网络舆论阵地,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在网络上的主力军作用,让他们针对网络污蔑英雄事件敢发声、愿发声、会发声,弘扬网络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好声音,讲好革命故事,传承英雄精神。青年大学生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敢于向污蔑英雄事件说“不”,营造风清正气的网络环境,占据高校在网络上的舆论阵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微型党课进课堂活动是基层党员干部创新讲党课,是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微型党课以小见大,以事说理,以人示范,是开展基层党员教育行之有效的新载体。通过开展微型党课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青年大学生强化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履职尽责当先锋。

同时,通过微型党课进讲堂活动,运用自己的语言,讲身边的故事,聊自己的感悟、谈自己的体会,实现党员人人上讲台,个个讲党课,在实践中也进一步锻炼培养了基层党员干部队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淮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开展 微型党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淮学院师生荣获第十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

    为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先进青年典型,反映驻马店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优秀品格和价值追求。近日,驻马店市召开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座谈会,并表彰第十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师刘文富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冯康康获得“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五.四”朗诵比赛

    5月4日,第98个“五四”青年节,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让学生们在热爱读书和诵读经典过程中提升个人思想素养、文化修养、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扎实推进体育学院读书工程活动,检验前期读书活动成效,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朗诵比赛于九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行“五.四”朗诵比赛

    5月4日,第98个“五四”青年节,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让学生们在热爱读书和诵读经典过程中提升个人思想素养、文化修养、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扎实推进体育学院读书工程活动,检验前期读书活动成效,黄淮学院体育学院朗诵比赛于九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 黄淮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黄淮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三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4月11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八号楼报告厅召开“三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学工办副主任梁学杰、团总支副书记赵光伟以及全体辅导员和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学杰主持。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