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法院:“夏季雷霆”进行时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贺龙)“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西平法院执行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四处奔波,抢抓执行机遇,力争快结案、多结案、结好案。

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很多外出务工的人员农忙的时节回到家中种田收庄稼,西平法院执行干警更是利用这一特殊时期抢抓执行机遇,到田间地头寻找被执行人。   

RewuG9Ht..jpg.jpg

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家中

5月25日中午,烈日当头,室外温度高达33度,西平法院执行干警趁中午被执行人农忙回家休息时,前往被执行人陈某某家中,此时陈某某在家中吃饭,餐桌上正摆放着啤酒和熟肉,执行干警当即对其行为拍照佐证,同时指出其逃避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严重性,并告知被执行人,如不履行义务,将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陈某某在执行干警的教育下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即交付付欠款800元,并表示一定于5月31日前结清其余款项。

5月25日,西平法院在执行赵某某申请执行田某某交通事故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田某某在开庭中无正当理由拒不出庭参加诉讼,被缺席判决。但判决后既不上诉,又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在执行干警面前更是扬言“一分钱也不给他”。执行干警主动到被执行人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指出其在交通事故中的责任所在,无证驾驶、左转不让直行,判其负事故主要责任合理合法,并严厉指出,其家庭条件优越,房屋盖得如此豪华,若仍不履行法院判决,将对其进行严厉制裁,最终其经济名誉都将受到损失。在执行干警讲明利害关系之后,田某某当场表示将按照法院判决履行相应义务。

I582YgTk..jpg.jpg

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家中

gw1W5T3Y..jpg.jpg

执行干警田间地头寻找被执行人

西平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张某某与张某某物权保护纠纷一案中了解到双方是隔墙邻居,由于多年的恩怨引起侵权纠纷,被判决给付各项损失共计2878元,执行人员在冻结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一笔70000元的定期三年的银行存款后,考虑到该案系邻里纠纷,如强制扣划,不仅双方矛盾得不到解决,而且也将因使70000元的定期变成活期,造成被执行人利息损失近3000元,因此执行干警制定了“先礼后兵”的执行计划,对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被执行人张某某在执行干警的教育下,权衡利弊,表示于5月31号前前往法院交付案款。

西平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息时间,不畏酷暑,不放弃每一个寻找被执行人的机会。一次次行动,不管成功与否,都是执行干警尽最大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付出的辛勤汗水。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抓“赖”拘“赖”,西平法院一直奔走在执行的路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法院 夏季雷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