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统战部长孟丽深入蔡寨乡肖洼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洁瑜)5月25日,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丽深入蔡寨乡肖洼村,督导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县宗教局、县工商联、恒丰石油等联系单位负责人随同督导。

在肖洼村脱贫攻坚办公室,孟丽详细询问了该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了肖洼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情况。孟丽一行还深入到贫困户代莲和张林坡的家中,与他们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心与心”的交流,了解他们在脱贫过程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愿望和诉求,与他们共商脱贫办法,鼓励他们改变观念,把帮扶和自力更生结合起来,把克服困难和坚定信心结合起来,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孟丽在督导中说,一定要把工作做“真”,要把扶贫对象摸精准,把扶贫工作集中作用到确实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身上。要把工作做“细”,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脱贫计划,扶贫措施要合理。要把工作做“实”,要能看到贫困户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有了真真切切的变化,不能把脱贫只停留在“纸上算账”、“档案脱贫”。扶贫措施见效要“快”,要考虑到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制定投入可行、收益实在的脱贫计划。脱贫效果要“长”,要让贫困户能够持续产生收益,实现永久脱贫。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统战部长孟丽 蔡寨乡肖洼村 督导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长彭广峰深入到石滚河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政策不清,精准识别不精,档卡整改不规范,结对帮扶不细致......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限期完善、务求实效。”明察暗访时,县长彭广峰对基层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 河南成立9个督导组 服务督导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

    5月2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从即日起到年底,省发改委将成立9个服务督导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促投资稳增长重大项目专项服务督导活动,督促各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唐远游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5月24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淇滨区大河涧乡谭峪村、石鼓沟村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户识别、档卡整改规范等工作进展,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唐远游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核细核准信息,弄清基础数据,建立完整的材料,扶贫办要加强统筹指导,切实做好档卡整改规范工作。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组莅临我市

    5月24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督导组在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的带领下来到我市,听取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15个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各单位所做工作一一点评。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深入朗陵街道洪村铺社区进行督导

    5月20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一行深入到确山县朗陵街道洪村铺社区对建档立卡整改规范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实地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