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检察院开放日为1500名学生送上一道“法治盛宴”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冯爱民 唐恒)5月25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在尚城亿达学校隆重举行。市院部门负责人、县四大班子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院班子成员、该校15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t5TJ2t49..jpg.jpg

活动现场

FcuIDy50..jpg.jpg

余卫东检察长致辞

确山县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确山县尚城亿达董事长朱战营分别致辞。 确山县检察院三名检察官分别用他们的亲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送上一道生动的“法治盛宴”。

课堂上,主讲检察官江文龙用形象的动漫和PPT演示,告诉同学们检察院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的职责。向同学们讲解了检察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互动式教学的引导下,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越发高涨,掌声不断。

PZuugqse..jpg.jpg

张琳主讲

接下来,主讲检察官张琳针对未成年人中频发的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典型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有关法律知识,并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预防犯罪之“念”的苗头产生。

最后,主讲检察官刘艳丽用她在办案中的案例和感受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措施和建议。传授了如何防范不法分子的诈骗勒索、如何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以及遇到危险状况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

此次法制教育课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同学们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做笔记,课后还踊跃地向宣讲团的检察官咨询法律法规等问题。在检察官们的系统授课和细心解答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遵纪守法,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会议结束后,检察官还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健康成长 远离伤害》和《送法进校园》的小册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检察院 检察开放日 学生 法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确山县纪委于 2017年4月18日召开“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各镇(街道)和县直各单位纪(工)委(纪检组)及时召开动员会,传达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并结合《确山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一室一课题、一局一样板、一镇一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认真研讨、慎重选题的基础上,各自推出了落实该方案的实施方案,凸显各自的样板(品牌、课题)亮点。

  • 确山县农机局备战“三夏”今年连手机APP都用上了

    麦子黄了,“三夏”会战在即。近日,确山县农机局在107国道设置了两个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分别在农机局门前和泌阳路口),备好常用药品、机收宣传资料、服务卡等,为过往机手、来本县作业机手、农户提供接待、中介、信息、技术、供应、安全、投诉咨询等多项服务。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四种帮扶模式巩固和扩大定点村帮扶成果

    确山县竹沟镇后里河村是县交通运输局精准扶贫村,去年后里河村59户贫困户172人有30户118人完成了脱贫任务,实现了贫困率低于2%的脱贫目标。为巩固和扩大帮扶成果,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今年采取四种帮扶模式。

  • 确山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深入任店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5月20日,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带领县委办公室全体帮扶队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任店镇倪庄村,集中开展贫困户走访和档卡整改工作。

  • 六一前夕开封市检察院到农村慰问留守困境儿童

    5月2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检察院深入尉氏县南曹乡砖楼村开展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暖心牵手——圆梦行动”,为留守、困境儿童提前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