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5月24日,确山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中心、驻村帮扶人员组成普法宣传队到帮扶点新安店镇申河村开启“送法进农村”活动。

gqhhWALP..jpg.jpg

发放法律宣传页

XZJWoiAI..jpg.jpg

给党员们传授法律知识

给党员们传授法律知识、给学生们上法制教育课、给全体村民逐户发放宣传页、帮贫困户收麦、为村民们提供法律咨询……队员们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Hl3z4RXu..jpg.jpg

送法进校园

活动当天,共发放法律宣传页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帮助贫困户收麦10.5亩,送去慰问金7000多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司法局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司法局召开精准扶贫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扶贫档卡建设工作,5月17日下午,确山县司法局召开精准扶贫汇报会,全局20名帮扶责任人逐一在会上进行脱稿新安店申河村35户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措施,并由第一书记现场进行逐一考评打分,提出意见和建议。

  • 确山县司法局召开精准扶贫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扶贫档卡建设工作,5月17日下午,确山县司法局召开精准扶贫汇报会,全局20名帮扶责任人逐一在会上进行脱稿新安店申河村35户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措施,并由第一书记现场进行逐一考评打分,提出意见和建议。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活动

    确山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以规范工作流程为切入点,以加强内部执法检查、与公检法联合执法监督为抓手,着重解决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矫正管理等级转换、请销假等环节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活动

    确山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以规范工作流程为切入点,以加强内部执法检查、与公检法联合执法监督为抓手,着重解决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矫正管理等级转换、请销假等环节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 确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4月20日上午,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李某军、余某强等6名社区服刑人员举行了入矫宣告仪式。

  • 确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4月20日上午,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李某军、余某强等6名社区服刑人员举行了入矫宣告仪式。出席宣告仪式的有: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建设、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监督检察局局长岑中社、县公安局法制室副主任苏红松。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和所在村(居)干部参加了宣告仪式。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建设主持宣告仪式。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上午,确山县司法局、确山县依法治县办公室组织全县镇(街道)、县直单位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确山县司法局“六五”普法进校园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普法的重点对象,确山县司法局始终将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

  • 确山县司法局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确山县司法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积极落实防汛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等人员为副组长,股、室、处、所、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隐患排查和防汛工作。小组实行值班制,要求各股室、二级机构和司法所的负责人必须到岗到位,配合各级党委政府组织群众防汛;加强汛期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防洪法、防汛条例、防汛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特殊人群管控,做好汛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安全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多方面提升帮教效果,预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