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副书记牛清泉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

2017-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波)5月22日上午,确山县委副书记牛清泉深入到竹沟镇河东村和西王楼村暗访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群工部部长曾庆耀陪同督导。

AxkPsno8..jpg.jpg

牛清泉查看档卡整改情况

在竹沟镇河东村委,牛清泉直接来到村扶贫办公室查看档卡整改情况,当看到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和村组干部都在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时,他代表县委向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随后,牛清泉详细了解了河东村总户数、入户普查数、信息采集户数等基础数据,认真查看了《精准入户识别表》和《信息采集表》填写情况,重点询问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牛清泉指出,在档卡整改工作中,一定要克服侥幸和幻想心理,严格按照全省档卡整改工作的指导意见,把2014年和2015年的脱贫户纳入识别视线、建档视线和帮扶视线。尤其是在标识“错识贫困户”的范围上,不能只考虑2016年已经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还要考虑2014年和2015年的脱贫户。就全县而言,有一部分村,对2014年和2015年的脱贫户识别,错识比例较大,镇、村两级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底数澄清,将基础工作做扎实。同时,牛清泉还认真了解了河东村新村室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并要求竹沟镇党委、政府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

在西王楼村,牛清泉指出,“三夏”生产在际,档卡整改、环境污染治理和土地卫片执法等工作同样任务繁重,村组干部要学会“弹钢琴”,既要分清轻重缓急,还要搞好分工协作,虽然任务重、责任大,但只要思想清、方法对,一定能够做到统筹兼顾,达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的效果。

LWJtOF6T..jpg.jpg

牛清泉到瓦岗镇贯台村暗访档卡整改工作

22日下午,牛清泉又深入到瓦岗镇比较偏远的贯台村暗访档卡整改工作。在贯台村委会议室,看到满桌子的档卡,看到脱贫责任组成员埋头伏案填写表格的忙碌情景,牛清泉对同志们的工作热情给予了肯定。并就入户普查、信息采集和明白卡填写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牛清泉指出,做好档卡整改工作,脱贫责任组成员是关键,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河南省档卡规范性建设指导意见》和《河南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二十问》,全面理解和掌握上级的要求,成为政策的“明白人”,少走“弯路”,更不能走“回头路”,以免在有限的整改时间内人为地增加工作量,确保如期完成工作目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委副书记牛清泉 暗访 督导 脱贫攻坚 档卡 整改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委副书记牛清泉深入竹沟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在县政协副主席卫百友、县群工部部长曾庆耀和县妇联、县民政局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轻车简从深入竹沟镇走访慰问了敬老院老人,低保户李富强、伤残军人祝廷峰、五保户祝朝安和联系的竹沟镇王岗村下洼组贫困户何宪叶、王三毛,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与新春佳节的问候。

  • 确山县长彭广峰深入到石滚河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政策不清,精准识别不精,档卡整改不规范,结对帮扶不细致......这些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限期完善、务求实效。”明察暗访时,县长彭广峰对基层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 市领导督查暗访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楼院环卫整治工作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四城区督查暗访背街小巷、城中村、居民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 黄庚倜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方式,到郏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要学深吃透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努力实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的明显提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周斌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坚持精准方略推进精准扶贫

    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陪同迎送,市长周斌于5月24日下午到叶县辛店镇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周斌还来到该镇新杨庄村和李寨村,亲切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 李德才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带领市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人员,到川汇区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到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张夏庄村、邵寨村,暗访省督查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

  • 范修芳明察暗访大河涧乡脱贫攻坚工作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淇滨区大河涧乡河口村、小河涧村、洪峪村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对大河涧乡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调整进行督导,要求淇滨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按照各自承担的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探索出一条山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示范。

  • 周斌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5月20日、21日,市长周斌连续两天晚上带队暗访检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6个暗访组突查企业 现测污水让数据“说话”

    15时20分许,第一暗访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武陟县的亨威皮毛服装有限公司的污水排放口。 接着,工作人员直奔武陟县润天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一期和二期厂区、在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江河纸业有限公司、绿宇化电有限公司突击检查,除了瑞丰纸业有限公司检修未开工无污水排放外,工作人员分别携带仪器在这些企业的污水排放口取样。

  • 确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深入留庄镇进行暗访督导

    连日来,确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学锦采取不打招呼、不预设线路的形式深入到所包留庄镇赵楼、崔楼、代庄、柴庄等村对第一书记和村级脱贫责任组在岗在位及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暗访督导。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对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行暗访

    5月16日下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的陪同下,对任店、李新店等镇的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行了暗访,并深入到石滚河镇督导调研全域旅游工作进度情况。

  • 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暗访乡镇扶贫工作组

    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进入。5月12下午,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华伟到杨家集镇暗访督查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魏华伟一行先来到赊湾镇又到双庙街,抽查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驻村工作情况,随机走访贫困户,宣讲政策、了解情况、把脉问诊。

  • 葛巧红在鲁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 强调发挥党建优势

    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深入鲁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还到张店乡马村滕春种植农业合作社月季花扶贫示范园,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动效果。

  • 市领导暗访督导脱贫攻坚责任组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深入修武县郇封镇十里铺村、五里源乡南庄村,对驻村第一书记在村工作和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刘涛仔细询问了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建立、农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了脱贫攻坚、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办公和生活环境。

  • 周口市领导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到郸城县巴集乡扶贫联系点检查督导精准扶贫工作。5月12日,副市长王田业带领市扶贫办、市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深入商水县黄寨镇童岗行政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发现问题、指导工作、督促整改。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