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三小学举行首届师生汉字书法比赛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博)5月22日,西平县第三小学举行首届师生汉字书法比赛,全校一千三百多名师生共聚学校大操场,尽享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共感书法艺术的魅力。

0HcB4M9K..jpg.jpg

比赛现场

oOJDRykL..jpg.jpg

泼墨挥毫中

比赛分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类。在赛前各班均已经过几轮初赛并选拔出字体工整,整体美观的选手。比赛中,硬笔组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屏息凝气,一笔一划,结构严谨,点画精到。软笔组的老师和高年级学生,泼墨挥毫,酣畅淋漓。在书写中,笔下的作品真草篆隶,各具特长,有的飘逸轩昂、雄健自然;有的笔酣墨饱、提按分明;有的温婉清丽、行款整齐……在经典中浸润,在书写中延伸。

WxQCMT6t..jpg.jpg

认真书写

pboDD561..jpg.jpg

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比赛,在一至六年级和教师选手中共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使得全场师生心潮澎湃。

第三小学六二班学生丁若雯说:“我们练习书法可以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在这悠久的语言文字长河中,各朝各代均出现了许多大书法家,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国粹艺术,更学会了做人。”

4Lekd7TX..jpg.jpg

获奖老师风采

据了解,西平县第三小学坚持以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载体,以打造书法艺术特色强校,近几年来,学校通过每天开设书法课程,并诚邀书法名家进校指导,将书法教育走进学校,整体推进学校师生在翰墨飘香中,书写精彩人生!

西平县书协副主席黄景春说:“通过这次的书法比赛,激发了全校师生对学习书法的兴趣,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学习书法要从青少年抓起,青少年在学学习书法的过程中能培养他们的整体素质和能力,首先培养他们的审美能力,观察能力,手心合一能力等,能让青少年去掉浮躁、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毛病,同时写一手好字在以后的人生中对学习和工作也起到积极、健康、向上的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第三小学 汉字 书法 比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