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组织考察团赴原阳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龙飞)5月21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赵海波率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和20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及扶贫专干明白人,赴原阳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助推西平县脱贫工作落实见效。

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位于黄河之滨,下辖4镇8乡2个街道办事处,482个行政村,63万人,区域面积1022平方公里,作为省级贫困县、全省“三山一滩”扶贫重点地区,“十二五”至今,通过精准识别,全县共识别贫困户8355户,贫困人口2.65万人。

2uJzOtGJ..jpg.jpg

聂晓光(左一)认真听取原阳相关人员讲解

西平县脱贫攻坚考察团一行在原阳县扶贫办负责人的引领下先后来到天平镇水牛稻产业扶贫基地,太平牧业种猪繁育有限公司,靳堂乡东脑村、大张寨村扶贫攻坚办公室实地参观考察了、扶贫档案管理等工作现场,每到一处,县脱贫攻坚考察团成员通过认真记录学习,拍照留存各种学习资料,详细听取了原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在引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整合资源寻求符合当地实情的精准脱贫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结合工作需求,详细询问了原阳县在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产业支撑、体制机制等情况。了解了当地扶贫机制落实、资料收集整理、产业发展以及具体帮扶措施。通过精准识别扶贫对象、精准确定目标任务、精准确定扶贫内容、创新扶贫模式等措施,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抓好先进经验的转化运用,当天下午五点,县脱贫攻坚考察团在西平县迎宾馆第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赵海波出席会议。

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和20个乡镇(街道)负责人及扶贫专干明白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赵海波,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就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紧抓细抓实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畅谈了学习考察体会,提出了促进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下一步工作的打算,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聂晓光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到原阳县考察学习,大家交流了体会和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理清思路,采取措施,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当前脱贫工作中来,高度重视贫困对象的精准识别工作,严格按照贫困对象识别标准和程序,深入细致做好贫困对象的精确识别、贫困户进出平衡和建档立卡工作,帮扶人员要全覆盖,建档立卡标准要高、字体要清楚、要一致,把真正的扶贫对象识别出来,夯实精准扶贫基础,各乡镇书记、乡镇长要做明白人履职尽责,各单位派出帮扶队员要管好用好,宣传部门要建立长效宣传机制,统筹兼顾,协同配合,努力推进我县脱贫工作进程。

聂晓光强调,脱贫攻坚、环境污染、产业结构调整、清洁家园是当前我县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实现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建立严格督导问责制。通过强化宣传,让群众关注,支持环保。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要加大督查力度,广泛宣传做到秸秆禁烧工作常态化。产业结构调整要全面引导农民因地制宜、自主自愿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特色、高效作物,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收入。同时要加强对农村环境整治,促进乡村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西平县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考察团 原阳县 考察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委农办、市国土局来襄城县考察交流 借鉴村庄治理经验

    5月18日,在安阳市委农办纪检书记李金渠带领下,安阳市农办、市国土资源局组成的考察组一行22人来襄城县考察该县土地综合整治、空心村整治、解决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等方面工作。襄城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余俊豹、政府办副科级纪律检查员王甲桢、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雪瑜陪同考察。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 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

    5月17日, 中国皮革协会名誉理事长苏超英、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理事长朱岩一行到上蔡县考察制鞋产业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闫峰主持。

  •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到鹿邑考察老子文化

    每到一处,刘日知都认真听取景区景点和历史文化遗迹的介绍,他对鹿邑县厚重的文化底蕴、得力的文化开发措施、丰富的文化开发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到商丘虞城考察

    胡葆森在木兰祠考察期间,一边认真观看元、清两通石碑和祠堂内雕像建筑等文物,一边仔细了解巾帼英雄花木兰替父从军、至忠至孝、大勇大义的故事。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在木兰祠广场举办的虞城县文化产业和民间文艺展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