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二人民院开展35岁以上慢性疾病筛查工作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卢永华)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近期,西平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辖区内35岁以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筛查工作。

l45pmdtJ..jpg.jpg

南关社区服务点

rDCS4Azn..jpg.jpg

测血糖

县第二人民医院对筛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地安排部署,抽调专业医护人员,明确公共卫生慢性病管理项目各自职责,制订了糖尿病筛查、评估、确诊等工作流程。在筛查过程中,对筛查出具有任何一项慢性病高危人群危险因素特征者开展动态监测,通过建立健康档案、组织家庭医生或乡村医生定期为其进行血压、体重、血糖等要素指标测量,指导患者主动监测自身指标变化情况,切实加强健康管理,防止或延缓慢性病高危人群发展为慢性病患者。对于慢性病患者管理达到一人一档案,档案填表书写规范、完整,各种医学检查单全部附贴在随访表后以便开展随访。同时,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居民推荐以合理膳食、戒烟限酒、运动健身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生活方式;了解居民疾病谱的分布特点和变化趋势,进一步指导居民合理医疗,并争取对慢性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利用城乡卫生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使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il5IIEYY..jpg.jpg

免费量血压

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慢性疾病的危害和开展慢性疾病筛查工作的重要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第二人民院 慢性疾病 筛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