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座谈会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带着对51万老区人民的关注、关爱之情,5月8—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率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到确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期间,刘满仓认真听汇报、仔细查问题、找症结,积极为老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出良方,支出妙招,助力加油、增砖添瓦。

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又主持召开了全县范围内的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路耕、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省、市派驻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pdkY4dQw..jpg.jpg

座谈会现场

BBdOZpmZ..jpg.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作重要讲话。刘满仓指出,5月8日,利用一天时间,认真听取了确山县13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等17个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就各自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新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情况汇报;汇报中,他们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表明了态度,也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刘满仓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照单全收,限期整改解决,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刘满仓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重要、十分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此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好、完成好。要全力抓脱贫,让贫困群众切实拥有获得感,得到实惠;要千方百计抓就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有岗位,开辟就业门路、渠道,加强技能培训,提供准确的信息服务,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强力推进产业扶贫,要有组织、有计划加强技能培训。要抓好产业扶贫,坚持企业带动,能人引领,合作组织,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市场引导、政府主导,不搞一刀切。要抢抓机遇,用活扶贫政策,创新思路,打造平台,想方设法争取各金融机构的支持,发挥好金融扶贫项目、脱贫攻坚投资基金作用。

刘满仓强调,行业扶贫要形成合力,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让贫困村孩子有学上,不辍学;要让群众有病能及时就医、看得起病、方便看病;要让群众住房有保障,房屋质量要合格;要让群众生活有保障,基本生活无困难;坚持扶贫要扶志、扶智,充分利用群众、尊重群众、发动群众、争取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提升群众内生动力,造血功能。

基础要扎实。要切实加强业务指导,不断完善、提高、规范,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要齐全、准确,台账要完备、齐全,制度要完善,档案要齐全、准确,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率先垂范,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带着感情、扑下身子真扶贫、扶真贫。要突出抓好基层三支力量,即乡镇党政班子建设,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及村级班子建设,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严格的督查、奖惩制度,真正做到能者上、庸者下。

刘满仓最后强调,确山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横下一条心,实干、苦干加巧干,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获得感,努力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改变老区确山脱贫攻坚工作面貌,提升确山对外良好形象,向51万老区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路耕出席会议

LP4zL0Fl..jpg.jpg

参会人员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学峰通报了在确山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分别就下一步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召开 脱贫攻坚 督导 座谈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5月6日上午,利用周末休息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了一场别样的形式新颖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 确山卫计委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5月8日下午,确山县卫计委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员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的作用,认真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活动

    确山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以规范工作流程为切入点,以加强内部执法检查、与公检法联合执法监督为抓手,着重解决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矫正管理等级转换、请销假等环节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活动

    确山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以规范工作流程为切入点,以加强内部执法检查、与公检法联合执法监督为抓手,着重解决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矫正管理等级转换、请销假等环节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 新蔡县召开脱贫攻坚专业组汇报会

    5月8日夜晚,新蔡县脱贫攻坚专业组汇报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督查情况,听取了12个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专业推进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新蔡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