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纪委:发挥监督职能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邓书闪)近段时间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聚焦精准扶贫,抓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采取“督查专,公开明,整改实,问责严”的有力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H5QSWjLU..jpg.jpg

对村庄进行督导检查

普会寺镇结合当前扶贫“回头看”工作,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督查。采取全面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全镇10个村进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六个精准”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项目运行等关键环节和产业帮扶助农增收工作。先后开展督促检查6次,明察暗访10余次。

针对群众关注扶贫中的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镇打造“阳光村务”,确保村务公开及时、透明,重点将扶贫对象、扶贫政策、产业项目等具体情况进行张贴公示。

AXuoy3Ll..jpg.jpg

走访调查

围绕问题,扎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导检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三本台账,及时收集意见建议,针对督查中反映出在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资料不规范、设施不齐全、产业扶持未完全发挥作用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普会寺镇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涉及脱贫攻坚的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当事人员严肃问责。名道姓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明纪,以儆效尤。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县 普会寺镇 纪委 监督职能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在确山县对脱贫攻坚督导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率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到确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刘满仓积极为老区脱贫工作查问题、找症结、补短板、出良策,与基层干部一道共同助推老区脱贫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深入确山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满仓率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深入到确山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刘满仓积极为老区脱贫工作查问题、找症结、补短板、出良策,与基层干部一道共同助推老区脱贫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 确山县“一全面两严格”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

    近段以来,确山县卫计委党组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和今年工作实际,认真梳理,集体研究,进一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强化举措,狠抓落实,立说立行,立行立改。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 确山县公路局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助力帮扶对象早日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5日确山县公路局组织30名机关干部职工在局长代卫东带领下深入双河镇马坡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行动。

  • 确山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5月6日上午,利用周末休息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了一场别样的形式新颖的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活动

    确山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以规范工作流程为切入点,以加强内部执法检查、与公检法联合执法监督为抓手,着重解决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矫正管理等级转换、请销假等环节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 确山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年活动

    确山县司法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社区矫正工作目标任务,以规范工作流程为切入点,以加强内部执法检查、与公检法联合执法监督为抓手,着重解决在社区服刑人员接收、管理、矫正管理等级转换、请销假等环节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提升执法量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监管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 着力建设“四个确山”

    5月4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彭广峰、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张杰、曹亚红、刘宏东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各专项小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利用人口学校传播婚育新风

    今年以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为夯实卫生计生服务基层工作基础,提高基层计生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口学校的作用,大力传播婚育新风,促进群众家庭婚育观念的转变。

  • 确山县普会寺镇组织中小学生观看安全教育片《守护青苹果》

    为加强对儿童安全教育引导,增强儿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儿童提供安全健康成长环境,确山县普会寺镇积极行动,于5月4日,组织镇中、小学生集中观看了儿童安全教育动漫片《守护青苹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