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中医院精准扶贫进村确保医疗救助落到实处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张东献)今年以来,西平县中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精神,与谭店乡祁庄村结成帮扶对子,组建了精准扶贫服务团队深入乡村,自觉承担起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着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推动西平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RbniGaZa..jpg.jpg

召开座谈会

16n9oTzb..jpg.jpg

裴书忠(左)与贫困群众交谈

 5月8日,西平县中医院扶贫帮扶队一行10人在院长裴书忠的带领下,来到谭店乡祁庄村,对困难家庭一一进行了入户帮扶活动。活动中,县中医院团队听取了村委负责人关于全村困难家庭的情况介绍,随后冒雨走进每个家庭,详细了解困难户的基本条件、生活状态、收入情况、身体状况以及面临的最大困难。经了解,这些困难家庭的成员多为老年人,存在年龄较大、身体有多种疾病等实际问题,劳动能力下降、因病致贫是他们贫困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提高困难群众的健康水平,则是帮助这部分家庭走出贫困的重要抓手。

o6gG2kFp..jpg.jpg

院长裴书忠(右一)走访贫困户

 裴书忠表示,医院参与精准扶贫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西平县中医院将会实现常态化下村入户巡诊,依托相关医疗救助政策,经常性地为这些困难家庭提供健康检查,并对其所患病种的医护常识进行讲解,对患者的生活起居、饮食习惯、用药情况按类别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今后还将根据贫困群众的病情变化和档案记录开展相应的医疗救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中医院 精准扶贫 医疗 救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谭店乡多举措抓好农村危房改造

    为进一步把危房改造这一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办好、办实,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采取有效举措抓好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纪委严肃工作纪律助力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

    为扎实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确保5月底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西平县师灵镇纪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纪律,主动作为,强化督导检查,传导问题压力,依法执纪问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

    近日,西平县师灵镇组织开展了以“博爱精准扶贫”为主题的“慈善一日捐”活动,镇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已募集善款6300余元。

  • 西平县政协副主席陈一深入师灵镇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9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平县政协副主席陈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为及时有效化解各类复杂疑难矛盾纠纷,消除影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和隐患,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包村干部、民警走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 市长陈星赴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深入西平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卫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赵海金、李玉清、张鹏、赵海波、闫力等参加调研、座谈。

  • 西平县举行第七期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班

    5月7日,西平县干部包村入户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动员会暨第七期社会心理服务实战培训班在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综治委、县综治各成员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水利局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画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5月9日上午,西平县水利局组织全系统230人参加党章党规党纪画展宣传活动。

  •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

  •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刘慧萍,女,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西平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严格管理、爱岗敬业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 西平县盆尧镇举行 “美丽盆尧·舞动风采”广场舞比赛

    5月7日上午,由西平县盆尧镇政府举办的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盆尧镇陈老庄村文化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全镇13支舞蹈队参加比赛。

  • 西平县出山镇:聚焦精准再攻坚 凝心聚力促脱贫

    西平县出山镇辖20个行政村、163个自然村,4.8万口人,耕地面积8.9万亩。有贫困村13个,贫困户1529户、贫困人口3616人,是西平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市、县推进会之后,西平县出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工作。

  • 西平县柏苑街道实施夜晚巡逻常态化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感指数

    为打造平安、和谐柏苑,五月份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夜晚巡逻常态化活动,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指数。

  •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