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时代南格尔精神的体现者一一西平县中医院刘慧萍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刘慧萍,女,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现任西平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慧萍1994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自1997年起先后在心脑科、妇产科、外一科任护士长,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亲自参与治疗和护理数万例病员,独立或协作撰写论文十余篇,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报刊杂志发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认真负责、严格管理、爱岗敬业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k4zKOtAL..jpg.jpg

带领护士学习

工作中,刘慧萍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熟练掌握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电子冰帽等先进护理设备的使用方法,科室出现的护理难题经常由她来解决。在科内护理人员紧缺、收治任务繁重、工作繁忙且家里的一对双胞胎孩子处在面临备战高考关键时期的情况下,也没有一次影响工作。

 刘慧萍担任护士长期间,从不因为自己是护士长就不去做具体的事情,从不只指挥不动手。西平县中医院是西平县“三无”病员定点收治医院。刘慧萍带领科内的护士在无任何家属在场的情况下,精心守护了多名无名患者。她不怕脏、不怕累,及时为这些没有家属认领的患者仔细地洗净全身,按摩、翻身拍背、排痰、喂水、喂饭等,不厌其烦,耐心地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当病人庞勇华家属找到医院认领病人时,当既就跪地表示感谢:“中医院有这样的好护士,病人放心,家属放心。”她这种视病人如亲人、无微不至地关心病人的事迹,数不胜数。

rsJDiDn9..jpg.jpg

精心照料患者

2013年12月,在中医院整体搬迁最关键、最忙碌的时候,刘慧萍同志被提拔为护理部主任。时值新院区全面启用,成立多个新科室,又逢医院上电子病历系统,一时间护理工作千头万绪,护士长们工作困难重重。做为新上作的护理部主任,刘慧萍同志经常深入科室,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无私分享给护士长们,为护士长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护士长和护士们想尽办法克服种种困难,使搬迁后的护理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能够迅速适应医院搬迁后发展需要。

1SVUAsjL..jpg.jpg

业务指导

2014年,医院进行“二甲”复审,面临新上岗护士多、新护士长多的情况,刘慧萍同志认真对照评审标准为大家解读工作要求,带领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迎检资料,鼓励全体护士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各项强化训练,加班加点度过了多少个夜晚。在二甲评审专家咨询中,中医院的各项护理工作获得了护理专家的充分肯定。在2015年2月的二甲正式评审中护理工作获得较高评价。

时代变了,刘慧萍对患者、对护理事业的那份热情与执着却始终没有改变。刘慧萍同志的敬业、无私,是南丁格尔精神在新时代的真实写照。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中医院 刘慧萍 南格尔精神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