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出山镇:聚焦精准再攻坚 凝心聚力促脱贫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铁伟 吕大伟)西平县出山镇辖20个行政村、163个自然村,4.8万口人,耕地面积8.9万亩。有贫困村13个,贫困户1529户、贫困人口3616人,是西平县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市、县推进会之后,西平县出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其主要做法是:

首先是强化宣传,炒热思想。出山镇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会、座谈会、群众大会等不同形式会议120余场次;印制《致群众的公开信》2.5万份,对全镇1.1万个农户进行逐户走访讲解、签字保存;刷写墙体标语110余条,张贴宣传条幅1600条,悬挂过街横幅150幅;利用智能广播、防汛大喇叭、出动车辆像宣传秸秆禁烧一样不间断、高频次的宣传脱贫攻坚的政策,形成铺天盖地、声势强大的舆论攻势,在全镇上下炒热思想,形成共识。

Raj4Yr55..jpg.jpg

镇党委书记杨华平(中)参加评议会

7pCXC5pG..jpg.jpg

镇长权景兰(右)陪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彦民(左)指导工作

其次是严把程序,精准识别。全镇成立四个专业组,每个专业组分包五个行政村,对贫困户精准度进行再识别。坚持“公开、公正、透明”原则,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工作法,在农户申请基础上,由专业组成员、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逐户走访调查,测算收支,签字确认。具体过程中,按照算账结果,在统筹考虑“两不愁四保障”基础上,注重把握收入真实性、车辆存款和十评十不评等原则。在“四议两公开”前,召开大规模的演讲会,让所有申请贫困户的农户上台陈述家庭状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并现场回答专业组、村组干部和群众的质询,然后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评定,通过层层把关确保贫困户识别的精准性。目前,全镇20个行政村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再者是培植产业,筑牢基础。在产业谋划布局上,充分发挥出山的比较优势,结合中央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稳粮、优经、扩饲的要求。在北部平原地区,依托黄金梨、猕猴桃、软籽石榴、花卉苗木、畜牧饲草等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壮大规模,优化品种。现已发展小杂果、花卉苗木等2600多亩,种植畜牧饲草6300多亩;在南部浅山丘陵地区,依托山水资源优势,重点发展乡村旅游、观光农业。去年以来,新开农家乐11家、新发展冬桃、冬枣、薄皮核桃、软籽石榴1100多亩。棠溪源风景区、棠溪村生态文化园区等旅游项目正在洽谈运作当中。目前,全镇13个贫困村结合自身实际都培植出或正在培植自己的脱贫产业,已安排260多个贫困人口就业。

SjPqNHRj..jpg.jpg

民主评议贫困户演讲会

StljY2De..jpg.jpg

入户走访算帐调查

重点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一是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责任制,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惩处措施,出现问题,严肃处理;二是强化对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帮扶队员的管理培训,使其掌握政策,履职尽责;三是成立由镇纪委、党政办、脱贫攻坚办组成的专项督导组,对干部作风、工作纪律等进行综合督导检查,对作风不实,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不良现象,已经发现查实,严肃处理。止目前,督导组已对识别不认真、优亲厚友等现象现场训诫11人,纠错纠偏问题6件,停职停薪1人。

出山镇负责人表示, 脱贫攻坚作为全党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在下步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严格政策,扎实工作,确保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的贫困程度、致贫原因弄清楚,真正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在实字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苦功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出山镇 聚焦 精准 攻坚 脱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食药监管局举办2017年医疗机构药械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培训班

    2017年5月5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17年度医疗机构药械从业人员培训班。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药械从业人员共计7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杨丽杰:用心服务 呵护生命

    杨丽杰,女,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参加工作九年来,她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她愿意把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无怨无悔。

  • 西平县卫计系统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4日下午,西平县在卫计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卫计系统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县卫计委社会工作室及卫计系统持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证书的人员参加会议。

  • 西平县老促会调研嫘祖镇脱贫攻坚工作

    5月5日,西平县老促会会长胡全德一行到嫘祖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出山镇精准识别再加力

    为在全面整改中做到贫困户识别对象精准,确保脱贫攻坚精准识别零差错,出山镇继4月30日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后,于5月4日上午再次召开动员会,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布置、再动员,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和会计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