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杨丽杰:用心服务 呵护生命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杨丽杰,女,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参加工作九年来,她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她愿意把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着,无怨无悔。

7wO0TPWf..jpg.jpg

工作中的杨丽杰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的晨间护理,一次次的输液,一次次的健康宣教,在这看似平凡的重复劳动中,孕育着责任感和事业心。

去年西平县人民医院竟聘制度改革,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去选拔人才,杨丽杰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被选为产科副护士长。

产科是个技术性强,风险性高的科室,工作极具挑战性。面对两个人的生命,这就她必须有很强的责任心,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精湛的操作技能,工作过程中必须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容不得半点的疏忽,才能保证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

作为一名副护士长,她深刻地感觉到肩上的担子重了,在工作之余,她经常学习产科护理常规,向资历老的护士请教。

 作为一名副护士长,她每天都以最美丽的微笑、最亲切的语言、最体贴的护理、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于每位产妇。

t6qaLpu0..jpg.jpg

精心护理婴儿

每天早上她都会和夜班护士一起去床头交接班,认真询问每位产妇情况“肚子疼不疼?小孩吃母乳了吗?有没有大小便?体温怎么样?”等一系列问题,并向她们简单讲解产后护理和母乳喂养知识,一句句简单的问候拉近了她与病人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体会到医患之间的平等与关切,护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

G1eVROrR..jpg.jpg

工作中的杨丽杰

 在工作中,她总是把产妇看做自己的姐妹,把新生儿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和爱护。但是,目前大批独生子女陆续步入母亲行列,这些孕妇都从小没有受过苦,受过累,她们不了解分娩知识,害怕分娩的疼痛,往往视正常的分娩过程为受苦受累,没有任何异常却要求剖宫产。这给医护工作也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曾经就有一位年轻的孕妇,从小娇生惯养,进入临产后,因为疼痛而大喊大叫。当时杨丽杰也在跟前,她耐心地给孕妇讲解产程的经过,劝说她坚持下去,告诉她这是临产的正常表现,却没有想到孕妇的丈夫一点都不理解,认为妻子痛成这样,护士却说是正常的,甚至气汹汹地说出现什么事情医院负责。面对这种情况,心里很是委屈,但她还是热情地服务,在随后的时间里,她一直陪伴着产妇左右,耐心地指导孕妇如何放松,经过漫长的产程,孩子终于平安降临了。事后,产妇的丈夫非常惭愧,连声道歉,为大家送来喜糖表示感谢。正是因为这样年轻的孕妇越来越多,让她感受到孕期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产科的工作是苦、脏、累,但是看到付出的汗水得到的回报,看到母子平安,看到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从这里走出去,都让杨丽杰感到无比的自豪。

 护理这份职业是普通、琐碎与辛劳的。她与千万护理姐妹一样,工作中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在普通中收获成长,在辛劳中收获欣慰,在琐碎中收获人生的价值。从事护理工作这几年,细细搜寻她走过的足迹,她深知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护士的本职工作,也无多少闪光之处,但领导、同事和病人却给了她许多的荣誉和鼓励,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杨丽志说,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倍努力,不断进取,用自己的技术和爱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民医院 杨丽杰 服务 生命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卫计系统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5月4日下午,西平县在卫计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卫计系统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座谈会,县卫计委社会工作室及卫计系统持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证书的人员参加会议。

  • 西平县老促会调研嫘祖镇脱贫攻坚工作

    5月5日,西平县老促会会长胡全德一行到嫘祖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西平县师灵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制定有关方案,在全镇迅速动员实施。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后,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知识,沿路增挂宣传横幅50多条,书写墙体标语15条,印制公开信2000多封,把扶贫精神宣讲到位,知识宣传到位。全体干部牺牲“五一”休假时间,按照方案、台账要求,挨门进户开展工作,对情况一户一户核实,对档卡一项一项完善,对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力求一次成功,不留后遗症。

  • 西平县统战部长孟丽到蔡寨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4日,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丽带领精准扶贫第九督查组成员、帮扶单位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到蔡寨乡肖洼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5月3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赵海金、管保臣、丁建华、蔡新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 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乘车安全。5月5日上午,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校负责校车安全的领导,幼儿园园长、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参加了会议。交警大队长副大队长郑德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到县妇幼保健院检查指导工作

    5月3日上午,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在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及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濛濛春雨,轻车从简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西区检查指导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强化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

    西平县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动员会召开后,师灵镇迅速贯彻上级精神,聚焦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 西平县谭店乡精准采集信息夯实扶贫基础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贵在精准。贫困户信息采集、核查、录入是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为确保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整改工作和在册贫困户信息核查、录入工作高效开展,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