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谭店乡强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李红威 高怀俭)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成效明显,为巩固整治成果,乡党委、政府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谭店乡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提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大美谭店”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目标,围绕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大经费投入,全力以赴抓好环境整治提升。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卫生健康的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洁净的生活环境更有利于自身健康,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有利于群众自身健康。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有力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觉维护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谭店乡积极发挥督查组专项督查、评比排名奖惩、群众监督三个作用,即乡党委环境卫生督查组每天一次开展督查,每周一次的评比排名奖惩,群众对环卫保洁的监督;对督查、评比、监督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单位、村委,限期整改到位。为有力推动整治工作,乡党委、政府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实干意识。责任意识,抓环境整治既是工作需要,也是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需要,更有责任抓好环境整治工作。争先意识,环境整治工作要在县争先进、进前列。精品意识,充分利用花海基地的优势,环境整治工作处处达到“精、细、亮、美”。实干意识,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狠下功夫,把精力投入到措施落实上,埋头实干、干出实效,让群众享受到优雅环境、刚收到温馨氛围。

乡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工作经费投入,组织人员,动用机械,集中力量开展治脏、治水、治乱、增绿、拆危拆旧等五项行动。通过对道路两侧、村庄前后、屋前屋后开展环境保洁、杂物清理、墙面涂白;各村开展打捞所有沟河塘漂浮物、集中清理水产养殖塘等治水行动;与各村签订控违责任书,加大拆违控违力度,规范废品收购站;新增绿化面积6300平方米;拆除12户危房、旧房,有力提升了村容村貌、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创业劲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谭店乡 农村环境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师灵镇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学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西平县师灵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制定有关方案,在全镇迅速动员实施。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市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后,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知识,沿路增挂宣传横幅50多条,书写墙体标语15条,印制公开信2000多封,把扶贫精神宣讲到位,知识宣传到位。全体干部牺牲“五一”休假时间,按照方案、台账要求,挨门进户开展工作,对情况一户一户核实,对档卡一项一项完善,对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力求一次成功,不留后遗症。

  • 西平县统战部长孟丽到蔡寨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4日,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丽带领精准扶贫第九督查组成员、帮扶单位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到蔡寨乡肖洼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5月3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赵海金、管保臣、丁建华、蔡新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 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杜绝校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乘车安全。5月5日上午,西平县交警大队召开全县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校车安全知识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校负责校车安全的领导,幼儿园园长、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及校车驾驶人参加了会议。交警大队长副大队长郑德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西平柏城中心校开展“谁不说俺家乡好”综合实践活动

    艳阳五月,景色怡人,为了促进学生对家乡文化的了解,5月4日上午,西平县柏城中心校五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参加了名为《谁不说我家乡好》的综合实践活动。

  • 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到县妇幼保健院检查指导工作

    5月3日上午,西平县政府副县长张燕在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及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冒着濛濛春雨,轻车从简来到县妇幼保健院西区检查指导工作。

  • 西平县师灵镇强化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

    西平县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动员会召开后,师灵镇迅速贯彻上级精神,聚焦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 西平县谭店乡精准采集信息夯实扶贫基础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贵在精准。贫困户信息采集、核查、录入是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为确保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整改工作和在册贫困户信息核查、录入工作高效开展,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 计生文化俏谭店乡村

    晚饭过后,老区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祁庄村新农村计生文化广场上就灯火通明了,男女老少围聚在广场旁,村计生协会会长孙和周在调试音响,村计生专干祁意正忙活着组织一场计生文化广场舞比赛,伴随着悠扬、柔美、快活的《我们的生活比蜜甜》、《好日子》的甜歌,来自周围村的4支舞蹈队分别翩翩起舞……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