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4月26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镇机关全体人员、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及四个村的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镇长王志慧主持会议。

ccAKDbQL..jpg.jpg

推进会现场

会议的目的,是开展为期5天的“回头看”,坚持6个关键环节,达到识别再精准、档卡再到位、帮扶再细化、措施再加强,实现贫困户识别、退出资金使用零差错,做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明显提高。

会上,副镇长吕缓传达了确山县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副书记管涛通报了普会寺镇入户抽查情况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镇党委书记杨彦博传达了25日市扶贫工作推进会、县精准扶贫“回头看”会议精神,并对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pN3s4d1g..jpg.jpg

参会人员

杨书记指出,做好当前的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要认清精准扶贫的形势,精准扶贫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工作力度大、标准高、要求严、追责力度大,是压倒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昨天省对钱沟村通过环节找问题的检查方式,可以看到扶贫工作的严重性,所以平时工作必须扎实。要以工作真正扎实为前提,用以前迎接计划生育检查的精神和陪调陪检的工作经验,来迎接好以后精准扶贫的检查,要做到一对一的培训且从书面文字演变成方言,让帮扶户既能听得懂又能讲得出。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建档立卡不完善和帮扶措施不实、贫困户退出随意等问题,全面梳理查摆。对贫困户要严格按照“26365”标准进行精准识别和“474”标准退出,项目实施和资金整合一定要及时跟上,政策落实到位,知晓率、精准度、满意度一定要明显提高。4月30日以前,各村要把存在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报镇扶贫办。明确精准扶贫工作“四个责任”,第一书记要搞好帮扶;支部书记对贫困户要了如指掌;帮扶责任人绝不能出现“慰问式”走访;书记、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副书记、分管副职是直接责任人,村书记、主任同担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形成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督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镇纪委、党政办和扶贫办组成督导组,随时对各村进行督查暗访,对督查结果要及时通报,对出现问题的,要结合文明奖、绩效工资进行严格惩处。

杨书记要求,贵在落实,大家要“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扛好责任,抓好落实,坚决完成精准扶贫“回头看”各项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最后,镇长王志慧对会议的贯彻落实强调三点:一要提升认识;二要突出重点;三要改进作风。要以严的纪律、实的行动扎实开展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扶贫工作要上去,干部走访要下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准确反映普会寺镇扶贫成果和减贫成效,切实推进今年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召开 精准扶贫 推进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会

    4月27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省文明单位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及聘用人员。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戚宏山主持会议。

  • 确山县竹沟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2017年4月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竹沟镇纪委对全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选贫困户的方式,共抽查全镇15个村42个村民组5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干部是否在2017年4月15日入户走访、2017年春节后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 确山县事管局开展保障房住户专项清查 坚决制止不合格人员入住

    为真正实现“应保尽保、深入民心”总体工作目标,3月份以来,确山县事管局党组下大决心、重拳出击,切实采取五项措施,依法打击保障性住房转租、转卖、闲置等违规行为,坚决制止不符合条件人员入住保障房。

  • 确山县交警大队举办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培训会

    4月26日下午,确山县交警大队组织外勤中队相关民警、辅警对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进行培训。

  • 确山县领导干部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4月25日上午,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带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牛清泉、聂庆忠、陶宏启、陶玉强、张建华、殷玉金、吴玉冰、刘宏东等40余人赴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