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竹沟镇纪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5UzlP7yj..jpg.jpg

入户走访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王永生)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效落实,督促各帮扶干部履职尽责,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达到预期的目的效果,2017年4月16日、17日、19日、20日、21日,竹沟镇纪委对全镇帮扶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通过随机抽选贫困户的方式,共抽查全镇15个村42个村民组50户贫困户,对贫困户是否知道帮扶干部姓名、帮扶干部是否在2017年4月15日入户走访、2017年春节后帮扶干部是否入户落实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e1vXT6mh..jpg.jpg

了解帮扶群众家庭生产生活状况

督查中,督查组认真落实了本次督查的工作任务,同时还对帮扶群众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帮扶群众家中张贴扶贫宣传单、帮扶明白卡情况,帮扶群众对帮扶工作及帮扶干部的想法、要求、愿望,帮扶干部的帮扶工作状态、帮扶措施,落实帮扶措施的方法、产生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了解。

gRmbG206..jpg.jpg

帮扶困难户

针对督查中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镇纪委要求:一是帮扶干部要履职尽责,增强主动性,理清思路,通过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让群众在脱贫道路上增强信心、树立自信,增强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成效感、成就感。二是帮扶干部要不断改进完善对贫困户帮扶方式方法,不拘泥于帮扶形式,形式多样地帮扶困难户。三是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各帮扶单位、各帮扶干部要按时整改,对于不按照要求落实扶贫任务、弄虚作假或玩忽职守的,一经查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下一步,镇纪委还将加强与各村的经常性联系,坚持把日常性跟踪督查与阶段性督查相结合,确保督查工作质量和效率。

通过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帮扶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为今后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强烈的助推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竹沟镇 纪委 督查 精准扶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