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邓书闪)4月26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省、市、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乡机关全体人员、各村书记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四个村的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镇长王志慧主持会议。

KNGTTRgo..jpg.jpg

会议现场

会议的目的,是开展为期5天的“回头看”,坚持6个关键环节,达到识别再精准、档卡再到位、帮扶再细化、措施再加强,实现贫困户识别、退出资金使用零差错,做到精准度、认同度、满意度明显提高。

会上,副镇长吕缓传达了确山县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副书记管涛通报了普会寺镇入户抽查情况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镇党委书记杨彦博传达了25日市扶贫工作推进会、县精准扶贫“回头看”会议精神,并对

普会寺镇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r7KavXNR..jpg.jpg

与会人员

杨彦博指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当前的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精准扶贫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要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贫困户识别不精准、建档立卡不完善和帮扶措施不实、贫困户退出随意等问题,全面梳理查摆。二要明确任务,认真整改。对贫困户要严格按照“26365”标准进行精准识别和“474”标准退出,项目实施和资金整合一定要及时跟上,政策落实到位,知晓率、精准度、满意度一定要明显提高。4月30日以前,各村要把存在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报镇扶贫办。三要夯实责任,传导压力。明确精准扶贫工作“四个责任”,第一书记要搞好帮扶;支部书记对贫困户要了如指掌;帮扶责任人绝不能出现“慰问式”走访;书记、镇长是第一责任人,副书记、分管副职是直接责任人,村书记、主任同担责。四要强化督导,落实奖惩。要形成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督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镇纪委、党政办和扶贫办组成督导组,随时对各村进行督查暗访,对督查结果要及时通报,对出现问题的,要结合文明奖、绩效工资进行严格惩处。

杨彦博强调,贵在落实,大家要“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扛好责任,抓好落实,坚决完成精准扶贫“回头看”各项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召开 精准扶贫 推进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开展“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强调接种疫苗对宝宝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及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县靖宇广场开展了“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 确山县卫计委为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

    4月21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双河镇蔡庄村第一支部书记王小成在村委会议室为全村贫困户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脱贫攻坚知识课,同大家一起重温脱贫攻坚历程、解读脱贫攻坚政策、描绘脱贫攻坚蓝图、注入脱贫攻坚动力。

  •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向脱贫攻坚工作“挑刺”

    4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再次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找问题、挑毛病、查漏洞,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良药妙招。

  • 确山县卫计委为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

    4月21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双河镇蔡庄村第一支部书记王小成在村委会议室为全村贫困户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脱贫攻坚知识课,同大家一起重温脱贫攻坚历程、解读脱贫攻坚政策、描绘脱贫攻坚蓝图、注入脱贫攻坚动力。

  • 确山县普会寺镇狠抓廉政警示教育

    今年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党委多渠道、多举措狠抓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