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严查“酒驾”确保“五·一”小长假道路安全畅通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  为切实加强“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针对节日期间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可能突出的实际,西平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4月20日至4月30日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酒后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查处酒后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氛围,提前打响“五一”小长假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截止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86人次,警车3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5起,其中酒后驾驶7起,飙车8起。

为保证此次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西平县交警大队首先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为营造酒驾整治的社会声势,大队每次行动都主动与媒体联系,邀请记者深入一线跟踪报道,对查处酒后驾驶人予以曝光,加大整治行动的震慑力,并引导广大群众、驾驶人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坚决抵制酒后驾驶。大队组织专门警力深入主要餐饮企业,及时将印有“请勿酒后驾驶”等提示劝导宣传传单发放到就餐群众及驾驶人手中,使驾驶人受到实实在在的警示教育。同时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让广大驾驶人自觉养成不酒后驾驶的良好习惯,也提醒随车人员主动劝阻驾驶人不要饮酒,营造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

另外,西平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强化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勤务。大队对辖区道路交通状况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分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新规律、新特点,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研究制定和落实管控措施,强化路面查控和重点部位清理整治。在此基础上,及时调整勤务,全警动员、全警上路,除留必要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充实一线执勤力量,参加路面查控和集中整治,全面加大重点区域、点段的打击力度,形成严密无缝隙的管控格局,有效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其次,该大队切实突出管控重点,提高管控效能。根据辖区“酒驾”违法的特点和规律,采取针对性措施。一是抓住重点对象。集中力量重点整治容易导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营运客车、小型客车和摩托车“三个车型”以及酒后驾驶、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四种违法”;二是抓住重点区域、时段。酒店、餐馆等餐饮和娱乐场所附近设置执勤点,及时发现、制止、纠正酒后驾驶行为,将管理工作重心前移。将整治行动放在酒后驾驶易发的13时00分至14时30分、20时至23时两个重点时段进行,提高针对性。三是延伸整治范围。将整治从城区向乡镇、农村公路延伸,在重要节点上部署警力,加大查控力度。 

与此同时,西平县交警大队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行动期间,大队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在辖区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重点区域和必经之路设立了多个固定检查点,对重点酒楼、娱乐场所派专门警力进行蹲守,同时派出多组流动巡逻小组,通过固定盘查、定点蹲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设备及时固定证据,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从严处罚,坚决做到“五个一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警大队 严查 酒驾 小长假 道路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约谈辖区12家工程运输车企业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为准确掌握全乡农村低保对象具体情况,提高低保金使用透明度,西平县芦庙乡近期在全乡开展农村低保复核评议工作,对全乡农村低保户进行复核,并召开群众评议大会进行评议,受到群众拥护。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切实筑牢渣土车安全管理防线

    为全面遏制辖区渣土车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西平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秩序管理实际,严密组织,聚焦源头,强化管控,惩防并举,突出“四个防范重点”工作措施,重拳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西平交警大队组织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规范民警执法行为,近日,西平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带领大队专职法制员对各中队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 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开展 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3月份以来,西平交警大队加大力度,严厉查处校车违法行为,活动开展以来,已查处校车违法12起,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推进城区道路堵点乱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推进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西平交警大队立足当前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坚持精细化管理理念,制订完善工作措施,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城区道路堵点、乱点整治工作,为群众出行创建畅通、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深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摩托车行车秩序,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西平交警大队全方位多角度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西平交警大队从加强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手,针对不同群体,有目的、有计划地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推进,营造出良好的交通更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正是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运输大忙季节,为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及时送到农户手中,西平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警力下沉到事故多发的城乡道路,着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农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正是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运输大忙季节,为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及时送到农户手中,西平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警力下沉到事故多发的城乡道路,着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农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