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切实筑牢渣土车安全管理防线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全面遏制辖区渣土车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西平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秩序管理实际,严密组织,聚焦源头,强化管控,惩防并举,突出“四个防范重点”工作措施,重拳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大队召开工作会议,成立由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任组长,副大队长赵涛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中队长任成员的专项整治小组,并制定下发了《渣土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细化了责任分工,严格了工作要求,强力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措施落实。大队全面分析辖区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科学安排警力,以渣土运输的施工地点、运输目的地、渣土运输线路为管控重点,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式整治,实施全天候、多方位管控,在重点道路国道107、省道331设立检查点,严厉打击不在最右侧车道行驶、闯红灯、超速、超载、故意遮挡号牌或污损号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洒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规定上限处罚。截止4月15日,对渣土车号牌不清、无放大号、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行动,查处工程运输车辆违禁17起,渣土车违法12起。

严把渣土运输车辆检验关。对存在加长、加宽、加高货厢栏板、非法改装、不按规定安装安全防护装置和粘贴车身反光标识、轮胎不符合要求、未喷放大车号等违法违规情形的,一律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并督促落实整改。严把渣土车安全隐患整改关。深入渣土车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全县所有渣土车实行一车一档管理,细化车辆安全性能、年检率、驾驶员台帐、驾驶员安全教育台帐、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情况等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会同住建、城管等部门,定期对通行车辆企业进行安全走访检查,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余份,责令限期整改,对货运企业、建筑工地负责人进行约谈,切实强化安全意识。

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渣土车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不间断媒体化宣传。主动邀请媒体记者参与集中统一行动,及时曝光渣土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警示案例。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两微一端”作用,及时报道交警部门从严治理渣土车的措施,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渣土车 安全 管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芦庙乡贴心志愿服务队慰问敬老院老人

    4月18日上午,天清气爽,阳光明媚。中国好人、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和贴心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余人,来到西平县芦庙乡中心敬老院进行慰问,受到敬老院领导和老人们的热情接待。

  • 西平县焦庄乡狠抓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目前正是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易发期,西平县焦庄乡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防治工作,确保小麦丰收。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4月18日上午,西平县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迎宾馆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及分管副职、县政府各部门一把手、重点排污企业的厂长、经理参加了会议,县长李全喜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陈黎主持。

  • 西平县打响小麦“两病一虫”病害攻坚战

    针对农业生产的严峻形势,西平县农业局也相继采取多项补救措施,动员组织农技人员分组包片走进田间地头,监测统计害情,做好宣传防控和施药抗病工作,将农技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力争将害情发展降到最低,确保今夏小麦生产安全稳定。

  • 西平律师送法下乡 零距离服务群众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使广大群众真正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合理表达诉求,正确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西平柏国律师事务所组织10余名律师到皮庄社区开展便民法律服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 西平县宋集乡加强党建工作邀请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授课

    4月17日上午,西平县宋集乡邀请新乡市委党校张敬民教授到宋集乡举办党建工作报告会,西平县委党校老师、焦庄乡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宋集乡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及各村会计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 西平县学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校长培训会举行

    为认真落实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贯彻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4月14日上午,西平县学校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校长培训班在县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县直各学校的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 西平交警大队组织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规范民警执法行为,近日,西平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带领大队专职法制员对各中队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 畜牧局学习贯彻西平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4月17日下午,西平县畜牧局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了李全喜县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聂书记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就如何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结合畜牧局实际,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

  • 西平县谭店乡全面开展“一喷三防”工作

    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紧抓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带领群众开展“一喷三防”,加强麦田管理,有效防止病虫害,确保小麦提升产量,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 西平县谭店乡督查幼儿园综治安全检查

    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人大联合综治、安全、派出所、食安办、中心校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幼儿园开展综治安全检查。

  • 西平公益与博雅医院联合发起“美容师”的“爱心周”活动

    为了让西平城市“美容师”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4月15日,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与博雅医院联合发起的“爱心周”免费体检活动为西平环卫工人们送去了关爱和健康。

  • 西平县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眼下,正值小麦抽穗期,也是小麦病虫害传播的高发期,加之前期的降雨对我市小麦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在西平县麦田普遍发生,西平县农业部门技术人员认真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控,保护农业生产。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