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全力加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针对当前市政施工、园林绿化等车辆搭载工人及三轮车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增多的实际,西平交警大队狠抓四项工作措施,加大对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的查究力度,全力整治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

一、狠抓源头管控,筑牢事故防线。大队组织民警认真梳理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并将车辆信息及时录入查缉布控系统,利用卡口预警,掌握活动规律。同时,将梳理出来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详单,按照中队分解任务,确保每辆车都落实到责任人,要求民警实地走访,查找车辆,逐车建立详细工作台账,真实掌握车辆未检验、未报废原因,并督促车辆所有人抓紧对未检车辆进行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的及时办理报废手续。

二、狠抓研判分析,制定具体计划。大队召开专门会议,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春季天气变暖,农民工多选择乘坐三轮车进城务工,极易引发违法载人、超员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认真研判辖区工人进出城规律,并在会上制定出专门整治方案,要求民警加大重点路段和时段管控力度,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三、狠抓违法查处,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大队要求民警以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为检查重点,进一步加大国省道、农村、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查违法载人、超员、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同时积极发挥智能交通安全系统的作用,根据稽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车辆违法载人、超员、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快速指挥路面执勤警力依法查处,做到及时精准查缉,依法从严处罚。

四、狠抓查验不放松,把好源头管理关。大队要求车管民警进一步严格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查验工作,严格按照《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和《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标准,重点查验外廓尺寸、轮胎规格、车辆识别代号、侧后防护装置,认真比对车辆公告、合格证,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办理登记,切实做好源头管理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低速载货汽车 三轮汽车 交通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4月6日,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出席会议,各街道,乡镇场、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及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西平团县委负责人做了工作报告。

  • 西平交警大队深入推进渣土车和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西平交警大队充分认识渣土车、货车超限超载整治的艰巨性,客观分析了辖区当前货运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工作形势,正确认识搞好“约谈”活动的重要性,把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宇赴西平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

    4月6日,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宇一行赴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屈三平及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 西平县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举办健康素养健康巡讲活动

    为普及科普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强人民身体素质,贯彻落实中央补助地方健康巡讲项目的正确实施,4月6日西平县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举办健康素养健康巡讲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脱贫攻坚推行“四个精准”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乡镇基层党组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结合2016年工作经验,特推行“四个精准”方法。

  • 西平县谭店乡“三到位”提高免费孕前检查参检率

    为提高人口质量,保障育龄夫妇参加免费孕前检查的基本权利,提高免费孕前检查的参检率,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在免费孕前检查工作中始终做到“三到位”,确保参检人员应检尽检。

  • 西平县师灵镇三到位加强麦田管理促丰收

    当前小麦进入拔节孕穗期,为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治工作,西平县师灵镇落实三到位管理措施,确保夏粮实现丰产丰收。 

  • 西平县五沟营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周二集中学习

    为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的开展党委中心组暨单位全体人员周二集中学习,促进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西平县五沟营镇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 西平县五沟营镇四举措扎实开展周二集中学习

    为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的开展党委中心组暨单位全体人员周二集中学习,促进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西平县五沟营镇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 舞动青春 展现风采

    阳春3月,为了大力宣传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知名度,特赞助由乡政府组办的“财富村镇银行杯”健身舞比赛活动。

  • 舞动青春 展现风采

    阳春3月,为了大力宣传西平财富村镇银行知名度,特赞助由乡政府组办的“财富村镇银行杯”健身舞比赛活动。

  • 西平谭店乡开展免费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体检

    为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营造创文明、献爱心、共成长的良好氛围,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组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辖区内留守儿童和空巢独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让他们无病保康健、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把关爱送到特殊家庭。

  • 西平蔡寨乡食药监管所开展“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的维权和投诉举报意识,动员公众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扩大群众的参与面和知晓率,让食品药品监管宣传工作更好地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3月31日,蔡寨乡食药所开展了以“12331,守护你的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投诉举报宣传日活动。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

    4月5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动员大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县政法系统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精神,对干警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西平交警大队吸取特大事故教训切实筑牢事故“防火墙”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西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施工车乱停乱放、超载超员、不按车道行驶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等突出问题,从规范运输源头和强化路面治理等方面着手,积极进行整治,切实筑牢事故“防火墙”。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