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约谈辖区12家工程运输车企业夯实交通安全基础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加强工程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提升工程运输车企业交通安全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工程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4月18日下午,西平交警大队在大队二楼会议室约谈辖区12家工程运输车辆企业管理负责人,就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座谈。 

 约谈会上,大队负责人结合近期辖区内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简要介绍了当前工程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形势,同时结合案例重点剖析,分析涉及工程运输车辆事故发生原因等情况,发现企业(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对车辆监管不严,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日常检查不到位等问题。强调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仅需要交管部门的严格执法,更需要各企业的支持,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内部管理,排查所在企业(单位)隐藏的安全问题,建立专门档案,加强车辆的“户籍化”管理,确保出行安全。 

 民警就工程运输车辆超员超载、超速驾驶、疲劳驾驶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与在座人员进行探讨,民警提到这类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随后,详细讲解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法律法规对这些违法行为的相关规定。民警要求各企业(单位)应严加管理,定期对车辆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对车辆的保险、年检、报废期限等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将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会上,还提出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是导致工程运输车辆事故的原因之一针对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民警要求企业(单位)应定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强化主体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让驾驶员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定时查询处理车辆违章信息,及时了解车辆最新动态,有多条违章车辆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严管驾驶员超速超载、随意变道、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让大家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约谈 工程运输车 交通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财税金融工作会

    4月18日,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财税金融工作会议。县领导李全喜、管保臣、李世杰等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财政、国税、地税、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班子成员,中原证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负责人,规上工业企业、商业流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主持。

  • 西平县考察团赴汝州等八县区参观考察谋化城市新发展

    4月14日至4月17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带领县四个班子成员和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分别到汝州市,长垣县,兰考县,永城市,颍上县,金寨县,固始县,新蔡县等八个县市(区)参观考察谋划城市新发展。

  • 西平县委党校2017年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4月18日, 西平县委党校2017年春季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党校五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出席典礼。开班典礼由李玉清主持。

  • 杜中强深入西平县部分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

    4月18日,驻马店市副市长杜中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邱新慧带领市公路局、财政局、林业局、市供电公司负责人和项目公司负责人赴西平县部分重点交通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西平副县长蔡新亭陪同调研。

  • 西平县师灵镇深入开展低保入户调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申办程序,切实把好新增对象审批关,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所有低保申请户进行入户调查,为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做好前期准备。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切实筑牢渣土车安全管理防线

    为全面遏制辖区渣土车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道路通行秩序,西平大队结合当前交通秩序管理实际,严密组织,聚焦源头,强化管控,惩防并举,突出“四个防范重点”工作措施,重拳整治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西平县召开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4月18日上午,西平县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迎宾馆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及分管副职、县政府各部门一把手、重点排污企业的厂长、经理参加了会议,县长李全喜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陈黎主持。

  • 西平县打响小麦“两病一虫”病害攻坚战

    针对农业生产的严峻形势,西平县农业局也相继采取多项补救措施,动员组织农技人员分组包片走进田间地头,监测统计害情,做好宣传防控和施药抗病工作,将农技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力争将害情发展降到最低,确保今夏小麦生产安全稳定。

  • 西平交警大队突出重点强化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不放松

    城乡短途客运安全管理历来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和难点。为进一步强化春季城乡短途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客运交通事故发生,净化农村客运交通环境,保障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从严整治城乡短途客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