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四项措施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保障师生安全,优化教书育人的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当前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特点和规律,采取四项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大队积极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与师生、家长一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挂图、举办安全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告知乘坐不符合规定学生接送车辆的严重危害,劝告家长,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同时,针对校车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切实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自觉做到不开违法车、开车不违法。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为辖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生命防护长城”。

二、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强化校车整治。大队组织警力会同辖区教育、安监部门对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对辖区校车数量、安全状况、行驶路线和时间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与此同时,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资格审查制度。严格审查驾驶人的驾驶资格、交通违法情况、安全驾驶记录品行,对不符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的驾驶人条件的,特别是有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记录、交通违法记满分记录以及一年内驾驶校车发生两次以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坚决依法取消其校车驾驶资格。 

三、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强化秩序整治。大队成立专项整治警力组,强化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疏导。针对上下课后每所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不一的特点,分析研判不同的管理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发生和提高畅通率。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学校、重要路口增派机关警力增援,全力加强疏导交通,严查校园周边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酒后驾驶及“三超”恶劣违法。 

四、加大隐患治理力度,强化安全督查。大队及时开展学校周边的各类交通隐患以及交通安全设施排查整改工作。积极主动与区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协调配合,梳理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施工路段、交通状况复杂路口的交通隐患排查,制定整改措施,增加警力部署。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梳理排查校园周边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减速带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确保交通安全设施齐全、醒目、规范、有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交警大队 校园 交通 安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深化四项措施 巩固“酒驾”整治成果

    为了使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持续开展,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车多、酒店饭店娱乐场所多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及时调整思路,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活动。

  • 西平县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7日上午,在西平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西平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义诊宣传活动。西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王兴、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等领导参加活动。

  • 西平县教体系统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4月7日上午,西平县教体系统财务工作会议在县进修学校礼堂召开。全县各初中、中心校、局直各学校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谭店乡四加强狠抓春季禁毒工作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季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切实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多举措狠抓禁毒工作,在辖区范围内掀起禁毒专项整治高潮。

  • 西平县谭店乡以“德、能、勤、绩、廉”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近年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聚焦“德、能、勤、绩、廉”,不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着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谭店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 西平县师灵镇三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积极采取措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 西平县谭店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多举并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 西平县政协委员观摩西平城市建设工作

    4月9日上午,参加政协西平县九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驱车观摩了西平县的城市建设工作。主席团常务席王梅军、赵海金、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带队观摩。

  • 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4月9日下午2点30分,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豪顿4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西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副主任刘爱玲、董玉振、丁建华、于翠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西平县领导陈黎、张新、管保臣、李玉清、赵海金及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 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带队人员会议

    4月9日上午10点,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豪顿酒店四楼中厅会议室召开各代表团带队人员会议,安排预备会议及大会有关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副主任刘爱玲、董玉振、丁建华、于翠花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主持。

  • 西平县谭店乡“四心服务”促进计划生育工作提升

    今年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以提高育龄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采取多心工作法,推动卫生计生工作上水平。

  • 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4月9日,政协第九届西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西平县领导聂晓光、李全喜、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孟丽及政协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梅军、赵海金、李书全、张新武、姬连成、吕新敏、陈一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 海棠花开十里 我在西平等你

    从2016年起,西平县加快推进“两河”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以海棠为主要树种,种植绵延两岸11公里的海棠花海,垂杨绿树,艳草芳花,把西平县城装扮成花的世界,提升西平知名度、美誉度。

  • 西平县焦庄乡召开2016年度目标奖惩会

    4月6日,焦庄乡召开2016年度目标奖惩大会。焦庄乡党委班子、乡直部门负责人、乡机关干部职工、各村两委班子共164人参加本次会议。

  • 西平县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举办健康素养健康巡讲活动

    为普及科普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强人民身体素质,贯彻落实中央补助地方健康巡讲项目的正确实施,4月6日西平县疾控中心组织专家举办健康素养健康巡讲活动。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