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深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摩托车行车秩序,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严厉打击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领导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抓落实。为确保集中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大队领导科学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针对当前辖区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研制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周密部署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要充分认清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面做好摩托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总结前期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经验,分析“涉摩”交通事故的原因,结合当前开展的各类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查找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对症下药,确保摩托车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治理。

二、加大宣传规模,宣传铺路造声势。一是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广场、乡镇、摩托车销售点、学校(驾校)等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人民群众守法意识。二是在车管大厅循环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警示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强化多渠道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作用,通过组织媒体随警作战、专题报道、以案说法等方式,跟进摩托车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强大宣传声势。

三、加强源头管控,消除“涉摩”事故隐患。针对辖区农村地区摩托车上牌登记、年度检验工作比较薄弱、摩托车非法改装、拼装、报废车改装上路多的特点,一是开展从事摩托车非法改装的摩托车经销和维修点的清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治理、取缔摩托车非法改装窝点,切断摩托车非法改装的源头。二是在方便驾驶人考试的基础上,严把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关,对参考人员加强安全行车教育。对于农村地区、文化素质低、年龄大的学员,拓展考试方法,减少无证驾驶摩托车。

四、突出管理重点,齐抓共管增力度。一是强化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加大路面巡逻与监控力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超员、闯红灯、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违法摩托车要坚决依法依程序予以处理,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二是依法从严处罚,对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从严处罚。同时,对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现摩托车有盗抢嫌疑的,在第一时间通知治安、刑侦等部门予以查处。三是通过日常路查路检和组织统一行动等形式,针对摩托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法,定期不定期深入辖区重点国省道、县乡道路,偏僻小路等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经常出没的重点场所进行清查,加大对重点时段的管控,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每逢农村赶集日及重要活动日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四是针对当前摩托车酒驾率较高的实际,根据摩托车行驶特点和规律,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积极开展摩托车夜查行动,在晚上20时30分至22时30分这一时段,集中警力统一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并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强化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规范执勤执法,开展工作提效率。在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协管员坚持做到严格规范执法,配齐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装备,及时固定违法证据,与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沟通时注意方式方法,告知违法当事人处罚依据及标准,使驾驶人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的违法性和错误性,切实提高整治工作成效。同时,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规范》进行执勤执法,执法过程中使用执法记录仪,并做到文明用语,理性、公平公正执法,防止由于执法程序部规范或用语不当导致意外事件发生。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交警大队 摩托车 整治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交警大队全方位多角度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西平交警大队从加强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手,针对不同群体,有目的、有计划地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推进,营造出良好的交通更浓厚的宣传氛围,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正是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运输大忙季节,为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及时送到农户手中,西平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警力下沉到事故多发的城乡道路,着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农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正是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生产物资运输大忙季节,为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及时送到农户手中,西平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警力下沉到事故多发的城乡道路,着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为农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西平交警大队深化四项措施 巩固“酒驾”整治成果

    为了使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持续开展,西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车多、酒店饭店娱乐场所多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及时调整思路,采取四项措施,深入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活动。

  • 西平交警大队四项措施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保障师生安全,优化教书育人的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当前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特点和规律,采取四项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吸取特大事故教训切实筑牢事故“防火墙”

    为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西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施工车乱停乱放、超载超员、不按车道行驶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环境等突出问题,从规范运输源头和强化路面治理等方面着手,积极进行整治,切实筑牢事故“防火墙”。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为校车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坚决预防和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强化领导,深化措施,开展春季校车安全整治活动,多措并举为校车出行系好“安全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幼儿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为校车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坚决预防和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西平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强化领导,深化措施,开展春季校车安全整治活动,多措并举为校车出行系好“安全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幼儿上下学期间交通安全。

  • 西平交警大队深化农村地区交通管理不放松

    公安部通报山东潍坊3.14较大交通事故后,西平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职工、协管员学习,并迅速将通报传达到全县交通运输企业,对事故成因认真分析研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吸取潍坊3.14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切实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西平交警大队“四个强化”织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宣传,全面织牢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网”。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