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向脱贫攻坚工作“挑刺”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阳东)“帮扶制度不健全、精准识别不精、产业扶贫力度不够、建档立卡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通过进村入户走访调研,感到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开展的不够扎实、细致,还存在一定问题、差距。下一步我们要齐心协力、主动担当,把搞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再次掀起工作热潮,向51万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坚定地说。

wvEb0t6H..jpg.jpg

县委书记路耕(左)询问群众生活情况

jcO3A7BF..jpg.jpg

县委书记路耕(左二)走访调研

4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再次深入到自己联系的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找问题、挑毛病、查漏洞,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共同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良药妙招。

县委书记路耕与三里河街道、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亲切交流,了解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精准识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路耕一行随机来到黄国强、林收、张西段3户贫困户的家中,仔细查看他们的居住、生活环境,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现场询问他们对国家扶贫政策和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了解情况,耐心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所思所盼,并叮嘱他们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让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kLJjfwxT..jpg.jpg

了解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vjut7o9X..jpg.jpg

探讨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路耕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此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好、完成好。路耕强调,要把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用好。当务之急是要解决贫困户的收入问题、就业问题,要抓好产业扶贫,坚持因地制宜、市场引导、政府主导,着力发展特色高效种植业和养殖业。要关注教育,让贫困村孩子有学上,不辍学;要让群众有病能及时就医、看得起病、方便看病;要让群众住房有保障,房屋质量要合格;要让群众生活有保障,基本生活无困难;要尊重群众、发动群众、争取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要坚持因地制宜、落实领导挂钩、部门帮扶,要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脱贫方式上要因户施策,增强造血功能,持续获得群众更多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以赴打赢扶贫攻坚战,向51万老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县委书记路耕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卫计委为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培训

    4月21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派驻双河镇蔡庄村第一支部书记王小成在村委会议室为全村贫困户家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脱贫攻坚知识课,同大家一起重温脱贫攻坚历程、解读脱贫攻坚政策、描绘脱贫攻坚蓝图、注入脱贫攻坚动力。

  • 确山县普会寺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普会寺镇党委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监管涉农资金为突破口,动员和带领镇、村干部、镇直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系列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配套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自觉性。

  • 确山县举办庆“五一”第四届职工体育运动会

    春意盎然暖人心,当代职工展风采。4月21日上午,确山县“珩亿达杯”第四届职工体育运动会,历经2个多月的周密筹划,在南山体育场盛装上演。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观看廉政豫剧《张伯行》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上级纪委安排部署,4月22日上午,全省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巡演确山专场在确山靖宇隆重上演,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集体参加观看,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廉政文化洗礼。

  • 确山县千名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豫剧《张伯行》

    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4月22日上午,全省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在确山县靖宇影剧院精彩上演。

  • 确山县千名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豫剧《张伯行》

    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4月22日上午,全省优秀廉政豫剧《张伯行》在确山县靖宇影剧院精彩上演。

  • 确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4月20日上午,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李某军、余某强等6名社区服刑人员举行了入矫宣告仪式。出席宣告仪式的有: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建设、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监督检察局局长岑中社、县公安局法制室副主任苏红松。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和所在村(居)干部参加了宣告仪式。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建设主持宣告仪式。

  • 确山县卫计委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 人人参与”宣传活动

    为落实国家2017健康中国行宣传教育活动,面向重点人群开展合理膳食、健康厨房等知识宣传,4月21日上午,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及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县靖宇广场开展了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主题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 人人参与”,活动现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免费义诊,县卫计委负责人参加宣传活动。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到正阳县学习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成果

    4月20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创建办工作人员到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该院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及检察文化建设成果。

  • 县委书记路耕对S226确山县东南绕城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4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路耕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政府副县长陈振涛的陪同下,来到S226确山县东南绕城工程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县公路局局长代卫东就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