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2020-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冬捷)近期有连续降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措施,加强防汛工作,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多措并举,从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强化宣传动员。组织辖区村、社区充分利用广播、悬挂横幅和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教育等形式,对防汛避险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洪涝灾害的认识,尤其对居住区、学校、商场等人口密集区域和重点防汛区域群众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

全面摸底排查。对全街道范围内的危房旧房、沟渠河道淤堵清理、低洼易淹地段、排水不畅的村(社区)排水通道、翻水桥等防汛重点地段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心中有数。

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领导带班汛期应急值守。通过召开街道防洪防汛工作会议,督促各村、社区建立汛期应急预案,按照社区分包制度,落实干部工作责任,明确各村、社区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月亮湾街道 防汛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棠村镇万楼村:养殖湖羊迈上脱贫致富路

    “你们看看,我养的羊是不是又大又肥了,数量是不是又多了,国家扶贫的政策好,我自食其力,通过自己的勤劳来发家致富。”6月15日,在新蔡县棠村镇万楼村的脱贫户段计划激动的告诉记者。

  • 新蔡县佛阁寺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补短板工

    为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落到实处,连日来,新蔡县佛阁寺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补短板工作。组织了全体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队员,帮扶责任人、包村镇干部,集中开展查、补、促入户走访排查工作。

  •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近日,雨水多发又临近暑期,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易发期,新蔡县杨庄户乡为加强对辖区内水域的安全管理,落实好县政府关于防溺水各项工作部署,6月15日上午杨庄户乡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全体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

  •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检查工

    6月15日,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学校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会,进一步推进杨庄户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健康。

  • 新蔡县黄楼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夏收夏种结束,入村主次干道杂草丛生,村庄周边秸秆乱堆乱放情况严重。近日来,新蔡县黄楼镇把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