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黄楼镇认真开展入户走访排查活动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郑磊)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6月11日,新蔡县黄楼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重点,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为期两天的全覆盖入户排查活动。 

 

强化部署,明确工作责任。黄楼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对帮扶责任人走访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各级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走访排查工作。

全面走访,逐户逐项排查。要求帮扶责任人与分包的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围绕住房、饮水、教育、医疗、收入等方面逐项了解信息,填写《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排查表》,进一步完善档卡资料信息。同时做好扶贫政策宣传,让贫困群众熟悉国家扶贫政策。

聚焦问题,精准分析研判。帮扶责任人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现场整改到位,不能解决的上报村责任组进行研判解决,需要镇相关部门解决的问题,各村汇总后提交到镇党委、政府,召开研判会进行分析解决。

下一步,黄楼镇将严格落实各项脱贫政策和帮扶责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严整改、补短板、促攻坚,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全面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黄楼镇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